五角大樓大清洗 針對川普盟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03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丁
新任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片來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國防部奧斯汀(Lloyd Austin)2月2日下令,要求在五角大樓42個文職諮詢委員會任職的數百人,在兩週內辭職或被解僱,這些委員會有助於指導軍事政策,包括教育、商業、科學,甚至陸軍基地的更名。這一舉動有效地清除了一些在川普政府最後幾天被任命為委員會成員的川普忠實支持者。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這場史無前例的對42個委員會的全面清理,將直接影響到川普政府任命的官員,包括前總統川普的重要盟友,如政治顧問萊萬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博西(David Bossie),他們在去年年底進入了國防商業委員會(Defense Business Board)。其他川普的支持者,其中包括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也被任命為五角大樓其他諮詢小組的成員。

2日的宣布清楚地表明,拜登總統和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願意採取激烈的措施,以便與前政府決裂,並剷除川普的盟友。如果沒有此舉,川普的支持者,可能會在國防政策委員會、國防創新委員會、國防科學委員會和其他幾十個不知名的小組中任職多年,這些小組現在突然被推到了政治的聚光燈下。

在給五角大樓高級領導層解釋審查的備忘錄中,奧斯汀試圖通過下令進行首次重組來迅速給國防部打上自己的烙印。

「我知道並讚賞早先的審查工作,以重塑我們使用諮詢委員會的方式,並考慮到它們給部門帶來的實際好處。儘管如此,我還是指示對國防部所有諮詢委員會進行零基礎審查,包括任何不受《聯邦諮詢委員會法》(Federal Advisory Committee Act)約束的諮詢委員會,」他在2日公開的1月30日備忘錄中寫道。

五角大樓官員2日告訴記者,為了改革和精簡委員會制度,奧斯汀認為,基本上最好是從頭開始。隨著審查過程的展開,所有42個諮詢委員會的業務將暫時停止,所有成員--除了由拜登直接任命的個人之外--必須在2月16日之前辭職,否則將面臨解僱。

一位高級國防官員說:「毫無疑問,國防部長對最近部門諮詢委員會成員的變化速度和程度深感擔憂,在上屆政府的最後兩個月裡,他們的活動做得有點瘋狂。」

官員們將川普政府在最後時刻的一連串任命,描述為「史無前例」,不過五角大樓並沒有明確地將他們的審查過程歸結為出於政治動機的清洗。

受該命令影響的人都不是五角大樓的全職僱員。官員們說,諮詢委員會的大多數成員都是無薪的,基本上是作為外部專家幫助制定國防政策。

官員們沒有準確估計運行42個小組的費用,不過一位五角大樓的高級官員估計,費用為數百萬美元。

儘管委員會的作用有限,但委員會審查的影響可能是廣泛和持久的。例如,奧斯汀的命令包括一個最近成立的委員會,以審查目前以(南部)邦聯將軍命名的軍事基地的重新命名。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任命了該委員會的四人:麥克萊恩(Sean McLean)、懷特豪斯(Joshua Whitehouse)、約翰斯頓(Ann G.Johnston)和馬修斯(Earl Matthews),這四人也將被解職。

在將這些成員從小組中移除時,五角大樓同意了國會中一些民主黨人的願望,民主黨人認為,川普先生任命的任何人都不能有效地服務拜登政府。他們認為,這些支持者中的一些人在意識形態上與「南部聯邦論」保持一致,會造成內部衝突。

國會西班牙裔核心小組的成員在信中寫道:「南部聯邦是一個可恥的提醒,提醒人們種族主義給我們的民主帶來的危險。鑑於這種對我們民主的攻擊的背景,從國防部中刪除聯邦(將軍)名字的工作,不能相信給(南部)邦聯意識形態繼承人提供幫助和安慰的(川普)總統的任命者。」

更廣泛的審查將由五角大樓的行政和管理主任,及代理總顧問領導。官員們說,他們將在6月1日前向奧斯汀提出建議。

除了基本上清除所有諮詢委員會成員資格外,官員們表示,審查可能會導致一些委員會被完全消除或與其他委員會合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