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已進入第六次大滅絕時代(圖)

發表:2021-02-0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進入第六次大滅絕時代。
地球進入第六次大滅絕時代。(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地球的歷史上,科學已經記錄了五次的生物大滅絕過程,其中每次帶來的影響都非常的巨大。如果地球出現第六次滅絕時代,那麼帶來的影響甚至可能包括人類都會受到重大波及。這個結論是由17位全球領先的生態學家和氣候學家組成的團隊,他們研究了全球約150所領先大學的環境變化的著作,對全球即將發生的氣候和人為災難的預報進行的修正意見。

這17位科學家認為,由於環境問題,地球已進入了第六次大滅絕的時代,這是一個嚴重的警告,人類應該警惕了。

不少人將2020年說成是「災難性」的一年,由於高溫、風暴、野火等等都比往年強很多,所以地球的生態環境確實處於「災難性」的狀態,然而時至今年,在年初,聯合國又發出了一個警告,說2021年將是災難性的一年。

地球曾經經歷了五次災難

我們知道地球曾經經歷了五次災難,其中每次帶來的影響都非常的巨大。

第一次、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總計導致大約85%的物種絕滅。

第二次、3.65億年前的泥盆紀晚期,海洋生物受到重創,遭受滅頂之災。

第三次、2.5億年前的二疊紀末期,總計導致超過96%的地球生物滅絕。

第四次、2億年前的三疊紀晚期,估計有76%的物種滅絕,以海洋生物為主。

第五次、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約75%—80%的物種滅絕。

大滅絕時代會帶來什麼影響?

第六次、大滅絕時代會帶來什麼影響?科學家們將地球可能進入第六次生物大滅絕,直接修改為進入到了大滅絕時代,這說明科學對此爭議性已經變小。根據科學家們預測,在未來的幾十年中,將有大約20%的現有物種面臨滅絕的威脅。如今的生物可以說已經正在「步入」這個路線上。這個結論令人恐懼。

滅絕也會因此出現連鎖效應波及到人類。就單獨地從氣候問題就可以看到,極端性的氣候正在橫掃全球,澳洲大火甚至造成了幾十億動物的影響,動植物被摧毀極其的嚴重。而在2021年,因為地球的變暖還在持續發生之中,那麼問題只會是越來越嚴重,過去一年的全球平均氣溫已經達到了歷史極值,而2021年還有概率創下新高了,

科學家發現了具有極強感染力的遠古病毒

在地球升溫之後,遠古生物不斷地重現地球,而在它的背後,還可能隱藏著更大的威脅,那就是遠古病毒,科學家已經在永久凍土之中發現了具有極強感染力的病毒——西伯利亞闊口罐病毒。該病毒在永久凍土之中活了3萬多年,而在人類發現之後,居然它依然不死且具有感染性及殺傷力。讓科學家們都感覺到恐懼。

而更加令人擔心的是,在永久凍土之中,可能還存在很多人類未知,與這些相似的病毒,如果它們一一地出現在生物圈之中,那必然又是一場滅頂之災,人類將被推向深淵。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