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抗癌蔬菜 吃出一生健康(組圖)

發表:2021-02-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櫻桃番茄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可保護皮膚,促進紅細胞生成。
櫻桃番茄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可保護皮膚,促進紅細胞生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已經成為了當今社會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而且發病率一年高過一年,人們現在基本上是談癌色變。癌症是否可以預防成為了現代醫學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

研究發現,蔬菜有一定防癌作用,以下是一些對腫瘤細胞有明顯抑制效應的蔬果。

1、櫻桃番茄——美容抗癌的小西紅柿

櫻桃番茄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維生素PP的作用是保護皮膚,維護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對肝病也有輔助治療作用。櫻桃番茄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10倍,由於其中有機酸可保護維生素C在煮食時不受或少受破壞,所以對多種癌症都有預防作用。

最適合的人群:想美容的女性和癌症患者。櫻桃番茄不宜空腹食用,容易引起胃部疾病,最好是飯後食用。

2、四棱豆——植物蛋白之王

四棱豆營養價值很高,全株都是寶,所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雄居豆類食物之冠,有「植物蛋白之王」的美稱。又因為富含鐵質被稱為「補血」蔬菜。

最適合人群:素食者和需要補鐵的人群。四棱豆含有胰蛋白酶阻礙因子和凝血素等有毒物質,所以不宜生食。

3、彩色甜椒——抗癌減肥的辣椒

較同棵作物西紅柿,茄子之營養成分高許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含有辣椒鹼、辣椒色素,能夠增進食慾,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的脂肪積存,達到減肥的目的。顏色越深的營養價值越高,青色和紫色的較脆、黃色和橙色的肉質較軟。

4、紫背天葵——防癌保健蔬菜

鮮嫩莖葉維生素C含量較高,還含有黃銅苷,可以延長維生素C的作用,其中鐵含量為75毫克/每百克鮮食部分,是大白菜、蘿蔔和瓜類含量的二三十倍,與芹菜等含鐵量高的蔬菜相當,長期食用此菜具有治療咳血、痛經、血氣虧、支氣管炎,盆腔炎及卻鐵性貧血等病症的功效。

5、仙人掌——超級健康菜

仙人掌是一種高鈣、高鉀、富含黃酮類物質
仙人掌是一種高鈣、高鉀、富含黃酮類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仙人掌是一種高鈣、高鉀、富含黃酮類物質,低鈉、無草酸蔬菜,不含一般蔬菜都含有的草酸,避免生成草酸鈣而導致人體鈣元素大量流失,仙人掌堪稱補鈣、保鈣的最佳選擇。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經常食用能消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脂肪和糖分,起到行氣活血、清熱解毒,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需要補鈣的人群,高血脂、高血糖人群。食用仙人掌無刺,無毒,但野生仙人掌不但有刺還含有可以使人中毒和麻痺神經的毒素。所以,千萬不可食用野生的仙人掌或用來觀賞的仙人掌,食用仙人掌最好是從超市裡購買。

6、貝貝胡蘿蔔——降壓降脂的小蘿蔔

富含20多種維生素、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成分,對促進人體發育,提高肌體免疫力,抗病菌和抗腫瘤,降低血壓和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都有良好的效果。與普通的胡蘿蔔相比它的含糖量更高,芯所含的木質素更低,對人體更加有益。

最適合的人群:高血壓、高血脂患者。胡蘿蔔中的維生素含量很高,用熱油爆炒,有利於維生素的吸收。

7、迷你黃瓜——糖尿病人的首選

迷你黃瓜的丙醇和乙醇含量居瓜菜類的首位,主要作用是抑制糖類轉變為脂肪,所以有減肥的作用。因含有葡萄糖甙、果糖、甘露醇、木糖等不參與糖的代謝,所以很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最適合的人群:減肥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與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同吃,因為迷你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分解和破壞其它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的吸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