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孬孬被老權貴玩弄在掌股中(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1-02-08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趙少康挺身而出「挽救」國民黨,顯然在國民黨內引起相當大的反彈,否則內情不會這樣快泄露出來。原來背後是最近沉潛卻不斷鴨子划水的韓國瑜在作怪,連韓冰與許淑華兩位「密使」的身份都曝光了。顯然這是在發動一場柔性政變,奪權對象是少壯派的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這之前,立法院黨團已經先被「少康幫」奪去。江啟臣處境險惡。

趙少康與韓國瑜都是藍營政壇內的老狐狸。趙少康1990年代初期就以「政治金童」發跡,韓國瑜更早在1990年就以在立法院痛毆阿扁打響第一炮。只是趙少康勤奮,韓國瑜懶惰,以致20多年後,韓國瑜竟然以「後起之秀」的身份冒出來,然後又以懶惰再度沉下。現在找出趙少康出來,是要彌補自己的不足,還是最後被趙少康反噬,都在未知數內。

以兩隻老狐狸來對付江啟臣,顯然綽綽有餘,江啟臣被他們玩的暈頭轉向還自鳴得意,真是一場可笑的鬧劇。

江啟臣接任黨主席,他的主要目標應該是改革國民黨,這也是多數國民黨支持者的期望,所以一開始擺脫「九二共識」的宣示獲得讚許。但是他的軟弱使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很快被扑滅,其後的表現只能令人搖頭。他對民進黨的鬥爭擺出「少年英雄」的模樣,卻忘記了「攘外必先安內」,因為黨內對定位的不明,鬧出許多脫序行為,最明顯就是「親中反美」,這與國民黨所謂改革已經大相逕庭。在立法院內大拋豬內臟只是往自己身上潑污水的小把戲而已。江啟臣還放棄黨內改革,,不管有理沒理,致力於為「罷韓」報復的狹隘格局,去罷免其他罷韓議員,根本搞錯了方向,要為韓國瑜「恢復名譽」?那不是否定了自己的改革,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此後他就一直處於搖擺不定,被國民黨權貴看破手腳而吃定的局面。

以百年老店的暮氣與腐化來說,國民黨的改革是非常艱鉅的工程,江啟臣想在一任內實現改革是夢想。不要說國民黨,看看民進黨也知道。江啟臣要緊的是旗幟鮮明的豎起改革的旗幟,奔向改革的目標;自己的權位只是其次的問題。即使改革得罪許多人,保不住主席位子,壯烈犧牲,但是目標放在那裡,以不到50歲的年紀,還有再翻身的可能。即使無法復辟,也留下歷史的好名聲與定位。哪裡像現在,要在各種勢力的夾縫中戀棧,想討好各方面,結果誰也討不了好,最後會一樣被扔掉。尤其屈服在七老八十的老權貴面前低頭哈腰,不但喪失人格,也使改革成為泡影,最後失去青壯派的信任。

趙少康拿到江啟臣恩賜的國民黨中常委一席,就打開個人的廣闊前景,至少可能選舉國民黨主席,或2022年地方首長選舉,乃至2024年總統選舉,還可以想法擺脫纏身的中廣案官司,保住自己的私利,可謂百利而無一害。而江啟臣的應承,他以為可以「團結」趙韓,鞏固自己的主席地位而連任?趙少康已經明確回答「我沒有支持他連任」。是趙少康抵賴,還是江啟臣自作多情?不論怎麼說,江啟臣吃了悶虧是肯定的。如果連一場政治交易都處理不好,怎麼改革?

趙少康為了擺脫韓國瑜走入中聯辦的負面形象,還立即呼籲香港特區政府放黎智英回家過年,這樣他就超越了韓國瑜與馬英九。然而人們必須知道,是黎智英給趙少康在臺灣蘋果日報寫了十多年的專欄,同期的陳文茜與林濁水已經擱筆,趙還在寫。他不說這句話,過得去嗎?他早該說了,到現在企圖攀上政治高位才說,並非誠心也,因為他的主子就是中共。新黨是要臺灣接受「一國兩制」的,放黎智英回家不是黎智英無罪,不是對中共踐踏「一國兩制」的批判。

趙韓對上江啟臣,是梟雄對上幼稚園生,江啟臣一副小孬孬的樣子被兩個梟雄權貴玩弄在掌股中不知所措。然而江啟臣的無能,不等於國民黨裡面其他人都願意接受趙韓的擺佈,後面還會有好戲可看。春秋戰國「韓趙魏」三家分晉,現在韓趙出來了,誰會充當魏家?只等他們出聲了。後發制人未必會輸。國民黨前景猶如晉國嗎?看國民黨如何重新洗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