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防疫政策致民怨沸騰 張文宏暗批影片熱傳(圖/視頻)

發表:2021-02-11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肺疫情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武肺疫情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新年前後,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多地驟起,當局為了防控疫情蔓延,採取了各種極端的嚴控措施,以致百姓在疫情與嚴控的雙重壓力下,幾近崩潰。期間更是頻頻傳出民眾絕望自殺、或將志願者殺死的慘劇。近日,武肺疫情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暗批中國疫情管控政策的一段視頻再度於網路熱傳,引起大量網友的共鳴。

去年7月,一段張文宏在關於秋冬季疫情防控會議上的講話視頻,引起很多民眾的共鳴,並在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近期再有網友將該段視頻翻了出來,並表示視頻中所言確實說出了百姓的心聲。

張文宏在這段一分鐘左右視頻中,暗指中共的防疫政策把老百姓搞得太緊張。他說,美國每天的感染是中國的七千倍,如果除以人口是中國的35000倍的病例,「人家的日子過得像花似的,人家在那裡還沒有著急」。

他強調,疫情緊張應該是「我們的防疫體系,我們的醫生、我們的醫院,我們公共衛生體系,這個我們要高度戒備」。

他最後直指,中國的老百姓「在做好個人衛生的情況下真的應該可以回歸正常了,再不回歸正常到最後將導致人的精神都要崩潰。」

中國政經問題專家秦鵬表示,張文宏表面上說應該緊張的只應該是防疫體系和醫生們,其他人都要放鬆一些,按照專家指導正常生活就行了,否則過猶不及、可能還會導致精神崩潰。但實際上他應該是在「暗批中共官方的做法不當。」

秦鵬進一步解釋道,「在中國,普通民眾面臨這種災難的時候容易精神緊張,一方面是無法獲取真實信息,媒體在中共領導下習慣性撒謊,所以人們才會缺乏安全感;另一方面,每次製造緊張的是官方,它們喜歡搞過度防疫,動輒封門、鎖門、焊門,讓被封閉者自生自滅,生活物資也無法保證,這樣的防疫就是折騰人、甚至草菅人命。」

中國當局防疫政策下慘劇迭生 民怨沸騰

在中國武漢肺炎再度肆虐之際,因當局採取極端防控手段導致民眾在種種壓力極絕望下,精神崩潰、自殺的案例頻發。甚至還發生疫情志願者被當地不滿疫情管控的民眾所殺的慘劇。

2021年1月25日,在通化市某小區一中年婦女從10樓跳下,躺在離樓門不遠處,一動不動。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2021年1月28日,綏化市望奎縣一居民跳樓自殺,倒臥在樓下的走道,據悉腦殼都摔碎了,當場死亡。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爆料指,早在1月20日,綏化綏棱縣鴻順家園,有一個居民跳樓自殺;1月21日,在黑龍江綏化海倫市寶鼎社區,一個居民在家門口的單槓上吊自殺。而當地也是疫情爆發被嚴厲封控的區域。

2月3日中午,哈爾濱市呼蘭區康樂嘉園小區更是發生血案。該社區的志願者張某被該小區居民陳某持刀捅傷;後搶救無效身亡。

另外,還有多地民眾紛紛在網路發文吶喊抱怨,如北京大興區此輪疫情爆發、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被升級為高風險區的同時,周邊的眾多社區也被封,但官方對一些小區封閉並沒有任何說明,對民眾詢問也是含糊其辭。

當地一位市民在微博發文吶喊:「什麼時候解封?什麼時候解封?什麼時候解封?居委會社區一句話都不說,打12345沒人管,大興疾控中心告訴等上級指示。好傢伙了,明天集中隔離的人就要回來了,難道我們要陪著再來14天嗎?天宮院地區的人不用過年?不讓上班解封出去喝西北風?」

民眾不滿當局疫情防控手段,在網路發文吶喊(圖片來源:微博)
民眾不滿當局疫情防控手段,在網路發文吶喊(圖片來源:微博)

還有此輪疫情重災區的河北省民眾抱怨道,「雖然目前將藁城區降為中風險,今天我們做了第11次核酸檢測。市政府說有序恢復正常生活,今天我們優秀的地方管委會給做了張出入證,每戶每天只能一個人出入一次。我家五口人,我只有0.2個人的人權。層層加碼、浪費防疫資源。」

亦有大量藁城區的民眾質疑,降低了風險等級,卻管控的更嚴了,也有人揭露封閉管理的種種亂象及民眾的崩潰絕望:

「什麼時候解封!我們藁城人民不配過年是吧!調風險的意義是啥!」

「降低風險有啥用,該封閉繼續封閉!……以為年前會解封,誰知道卡的更嚴了!之前隔壁丘頭解封了,聽說因為過年人們又給封起來了!我們藁南不想再陪跑了,過年沒有年味,本應該團圓的日子團圓不了,上面幹點人事吧!真是服了!」

「因為總是不去上班,已經被解聘。這一個月裡,我看到了太多的憤怒與崩潰,掙扎與吶喊。」

上述種種情況及悲劇亦只是疫情之下亂象的一部分,且早在去年武漢疫情嚴重之時,就已經一一上演,此次中國各地疫情大爆發後,又繼續重複上演。

有去年目擊武漢疫情大爆發的湖北人陳清(化名)表示,中共的疫情防疫政策不是控制疫情而是控制人,是把老百姓控制了。如果疫情真控制住了,最起碼不能影響老百姓的基本生活。

中國政經問題專家秦鵬對此也指出,「如果信息透明、讓民眾互助,科學防疫,那麼中國人也會像張文宏說的那樣,即使疫情再嚴重,也會‘活得像花兒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