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理師預言:2021年兩岸有動武之象?(圖)

發表:2021-02-1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相預言
台灣知名《易經》大師預言2021年台海局勢發展及台灣運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走過最糟糕的庚子鼠年,國際情勢依舊詭譎多變,隨著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美中賽局進入新階段,兩強對臺政策,牽動臺灣未來發展。2021辛丑牛年,臺灣將面臨何種挑戰,兩岸知名易理師劉君祖,透過易卦提供了不少值得參考的答案。

鑽研《易經》40餘年、兩岸知名《易經》大師劉君祖,長期觀察國際情勢和兩岸關係,擅長《易經》卦象推衍和預測情勢,去年曾提到天災人禍不斷,提醒杜微慎防。

即將進入辛醜年,他指出,今年全球運勢卜出遯卦,動第5爻,爻變為旅卦。遯卦意指小豬脫逃,沒有進只有退;5爻乃指君位,各國領導人首當其衝,面對經濟嚴重衰退、疫情死傷慘重等問題,對治理能力帶來嚴峻考驗。

而旅卦顯現飄蕩之意,全球處於根基不牢,四處動盪不安,他直言想要在短短1年內尋找出路,「很難!」

在中美關係方面,劉君祖提醒,要留意美中關係出現新變化。易經卦象為既濟卦,動第3、5爻。兩強對峙傾向安定之像,兩邊都希望降溫。

不過,3爻透露出苦戰多年之像,推斷在貿易、外交、科技等各方面角力仍將持續。此外,雙方重啟談判與協商的機率相當高。

劉君祖表示,拜登的卦象得蠱卦,動第1、5、6爻。蠱卦是蠱惑、敗壞之像,拜登面對是困難重重的難題;爻象顯示,首要最棘手的問題,就是平撫美國國內分裂、經濟、疫情的問題。

夾在美中之間,臺灣國運卜出噬嗑卦。劉君祖指出,所謂噬嗑是張嘴咬食,對內是權力與利益強取鬥爭,對外如置身在國際叢林,面對弱肉強食、以大吃小險惡的處境。

劉君祖提醒,商戰、政治沒有誠信可言,無論採取暫時妥協、利益交換,只能認清生存法則,成王敗寇是未來要面對的現實問題。

蔡英文總統卦象則是益卦,動第6爻,爻變屯卦。這卦象有了獲益,但滿溢過頭,爻辭提及「莫益之,偏辭也。或擊之,自外來也」。言下之意,不但獲益不了,還可能招致外來的打擊,手中資源容易變成匱乏。

至於兩岸關係,劉君祖提醒,「陽曆3月至8月,要特別留意公然挑釁和威脅所引發的衝突。」

他卜出,兩岸關係為大壯卦,動第5爻,形勢如公羊欲衝過柵欄,羊角卡進柵欄,進退兩難,「兩岸關係高度動盪,不節制就容易出事,實質上溝通和交流,機率等於零」。

至於臺灣內部政治形勢,國民黨得到山雷頤卦,初、二爻動,變卦為山水蒙。劉君祖分析,初爻爻辭「舍爾靈龜,觀我朵頤,凶」,或是第二爻爻辭「顛頤,拂經。於丘頤,征凶」,均顯示國民黨在政治上落居下風,根本沒有還手餘地,尤其變為蒙卦,代表處於朦昧不明的狀態,內部問題多有待解決,不論是臺灣選民甚至對岸共產黨,現階段對國民黨都沒有寄望。

執政的民進黨今年則得到地火明夷卦,第三、四爻動,變為震為雷卦。劉君祖說,若單從卦象看,明夷卦是光明消失將有災難,但即使民進黨前景看淡,氣勢也開始往下走。但由於國民黨太過贏弱,臺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成氣候,未來若無外力的強力干預,下次大選還看不出有扳倒民進黨中央執政的機會,藍營政治人物只能去選地方公職,才可能有機會出頭。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