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擊毀共軍8步驟 仿真實戰演練護國家(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1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在新年期間仍堅守崗位,不放鬆訓練。圖為2021年2月4日,蔡英文總統視導官兵戰備部隊任務訓練。
國軍在新年期間仍堅守崗位,不放鬆訓練。圖為2021年2月4日,蔡英文總統視導官兵戰備部隊任務訓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讓全台民眾平安歡度新年,國軍堅守崗位、落實戰備整備,日前第三作戰區派出戰備部隊模擬「仿真實戰」場景,且實施縮短距離「實兵對抗」演練,顯示「聯合兵種營」獨立遂行聯合作戰能力,操演全程置重點在戰場監偵、先期火力制壓、摧毀敵反裝甲武器、監偵排掩護主力展開、遠距狙殺、聯合火力打擊及戰車戰鬥隊攻擊等課目。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IDF戰機緊急升空 萬劍彈潛力掛載
海陸突擊艇首曝光 秀高機動力和科技力
不對稱作戰武器 國軍展示雷達飛彈車組
潛艦戰力強 國防院:未來10年國家利器
總統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 相關視頻藏玄機

根據三立新聞網及中央社報導,第三作戰區表示,此次操演模擬敵軍以其一部,猝然突擊桃園區某機場,為後續作戰創造有利態勢。操演單位接獲作戰命令後,率先由戰砲排以CM22 120公厘迫擊砲車來實施先期火力壓制,監偵排運使用UAV無人飛行載具,判定敵軍主力位置後,掩護後續主力來發起攻擊,狙擊組在發現敵軍重要指揮官後,立刻實施遠程狙擊。

接著由反裝甲排使用M1045拖式飛彈車來實施對敵堅固工事射擊,戰砲排則以CM22 120公厘迫擊砲車,在實施攻擊前準備射擊,掩護主力的CM11戰車、CM32、CM33、CM34裝步戰鬥車發動攻擊,戰車戰鬥隊並肆應狀況調整成戰車前導隊形,部隊採取乘車、下車衝鋒,奪取目標,最後針對潰退敵軍實施戰場追擊(心戰喊話),並肅清陣地敵軍。

第三作戰區表示,為因應未來的防衛作戰型態,擔任這次操演部隊的裝甲584旅,已於去年完成「聯合兵種營」組織調整,且已具備「早期監偵目標、集中火力打擊、快速機動應援、獨立遂行作戰」之能力,同時結合了高新武器漸次換裝,搭配著武器載臺網絡通信系統,讓戰場圖像數位化、指管扁平化,且以科技取代人力及以火力取代兵力之可恃戰力,有效地遂行聯合(協同)作戰。

第三作戰區也強調,黃曆新年是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慶,這次操演透過了想定狀況誘導,模擬戰場的真實景況,強化官兵的專業學能,提高部隊整體戰力,不只展現國軍致力建軍備戰成果、官兵守護美麗家園之決心,更讓國人了解,國軍在民眾闔家團圓之際,已做好萬全的準備,秉持「國防安全無假期」精神,繼續堅守崗位,讓全國人均能平安過好年。

去年12月間,584旅至南投兵整中心執行著國造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接裝任務,且以自力機動方式回到了新竹駐地,國造八輪甲車穩定的機械性能充分被展現出來,面對未來多元戰場環境,將會靈活運用機動打擊能力,以達成制敵機先及快速應援之效果。

第三作戰區進一步表示,聯兵一營營長黃煜庭中校擔任這次戰備部隊的操演指揮官,他是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培育之優秀人才,在各層級歷練期間,表現優異,2020年奉命接任聯合兵種營營長乙職,並陸續帶領著單位官兵完成了年度操演、戰備任務、基地訓練等,任務均圓滿達成。國軍為了網羅高素質人力,近年來也積極推動多元招募之管道,以厚植人才培育及奠定國防基石,邀請對國家懷抱著熱愛、憧憬的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共同實踐「美麗家園,由我守護」的理念。

總統蔡英文在新年期間勗勉陸軍步兵第117旅,並與官兵合影。
圖為2021年2月4日,總統蔡英文在新年期間勗勉陸軍步兵第117旅,並與官兵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媒體5日報導,總統蔡英文4日南下高雄視察陸軍裝甲第564旅期間,軍方安排戰技操演與演練。卻也出現軍人對總統彎腰鞠躬畫面,引發許多退伍軍人批評,稱不成體統。

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5日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報導內容刻意曲解官兵所展現戰技操演的成果,並惡意批評污衊國軍,八軍團除了表達遺憾及不滿,亦要求予以更正,同時呼籲媒體善用社會公器,切勿以不實的言論傷害戮力戰訓本務,應守護國家安全的官兵。

八軍團表示,總統昨天視導期間,單位在操演格鬥擒拿術結束後,官兵以鞠躬敬禮的方式對主持長官行禮,屬通用的格鬥術禮儀規範,至於國軍舉辦營區開放活動等戰技操演場合,亦比照辦理,不只表現個人戰力及能力,其背後意涵更是代表運動家精神、武者風範與禮節。

八軍團強調,年節將屆,國軍官兵堅守崗位,籲請外界勿以偏狹、扭曲的觀點解讀部隊戰技操演事宜,並繼續給予國軍部隊支持與鼓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