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仍未復甦 美財長在七國集團會議遊說(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2-13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 COVID19 經濟 耶倫
七國集團(G7)會議討論如何走出冠狀病毒(COVID19)的危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七國集團(G7)的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們一起討論如何走出冠狀病毒COVID19)的危機,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遊說參會各國,採取大手筆的經濟刺激計畫。

英國財政部2月12日表示,七國集團(G7)的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們一起討論了如何最好地引導世界經濟走出冠狀病毒COVID19)危機。  

英國是今年七國集團會議的主辦國,它呼籲七國集團國家在2021年年中之前就對網際網路巨頭徵稅達成一致意見,這也是20國集團同意的最後期限。  

英國財政部表示,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們就如何最好地塑造和應對全球復甦的各個階段交換了意見,包括支持工人和企業應對疫情,同時確保長期可持續性。

美國新任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與七國集團(G-7)的財長和央行行長的首次通話中強調,七國集團必須大舉採取財政刺激措施,以支持全球經濟復甦,「現在是時候了。」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應該專注於如何幫助經濟復甦。

耶倫在七國集團電話會議上強調,華府有新的基調。她說,美國「高度重視深化我們的國際參與和加強我們的聯盟」。

在財政政策上,美國是最積極的國家之一,拜登政府正在國會推進1.9萬億美元的經濟救助計畫。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全球市場正在密切關注這個救助計畫。拜登政府似乎下定了決心,要實施該計畫。部分經濟學家擔心,大規模救助將導致通貨膨脹過快上升,並造成股市泡沫。

該計畫實施後,美國的政府負債率將達到140%以上。如果因股市泡沫破裂導致通貨緊縮,就會導致財政因債務利息支出快速增長而遭受更大的壓力。通貨緊縮也會導致財政收入萎縮,就會觸發財政危機,甚至導致美國聯邦政府破產。而美聯儲為了避免政府破產就只能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華爾街那些金融大鱷們因此在與美聯儲對賭,從而敢於肆無忌憚的在股市興風作浪。

法國財政大臣布魯諾·勒梅雷(Bruno Le Maire)表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必須協調刺激計畫和政策,以減少貿易緊張和不平等等主要風險。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鑒於12日的會談,在國際稅收問題上達成妥協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他說,近幾個月來,歐美官員已經改變了立場。

英國財政部表示,英國強調了其致力於在數字經濟稅收挑戰方面取得進展的承諾,並呼籲七國集團努力在二十國集團同意的2021年中期截止日期之前達成持久的多邊解決方案。

ING的經濟學家奈特利評論認為,由於經濟潛在結構性變化的不確定性,經濟的復甦尤其是就業的恢復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居家工作意味著主要城市人口會減少,結果或許就不需要那麼多酒吧、餐館、零售工作人員。

七國集團

七國集團(Group of Seven,簡稱G7)是一個由世界七大發達國家經濟體組成的國際組織,目前成員為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組織成立於1973年,當時稱為五國集團(G5),1975年因義大利加入改為六國集團(G6),1976年再因加拿大的加入而改成現有的七國集團,其後在1997年至2014年曾經因俄羅斯的加入而組成八國集團(G8),但由於俄方介入克里米亞戰爭而遭受國際制裁後,被凍結席位,組織再次稱為G7。2018年,德國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特朗普)曾經提出過讓俄羅斯回歸,但遭受大部分成員國的否決後,俄羅斯方面亦表明無意重返組織,因此目前的G7成員基本上已穩定下來。此外,歐盟亦獲邀成為非正式成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