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歷史被篡改 媒體喪事喜辦(組圖)

剛過一年,有人就迫不及待粉飾、篡改歷史了?!

作者:新知谷 發表:2021-02-15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武漢市民排隊買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都說「歷史是個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即便如此,倘若真的要打扮起來,恐怕畏於社會公理與人間道義,大都心存忌憚,只敢於暗戳戳行事。

不過,歷史進入辛醜年,有些人竟然連「遮羞布」都不要了,直接給發生不久的「歷史」塗脂抹粉,甚至行篡改之能事。

經歷庚子,對於很多家庭,已不再是團圓年。一年前的城困,武漢走了太多的人,是這個城市的痛。

武漢有「燒清香」的習俗,大年初一要去前一年去世的人家裡上香,買菊花祭奠。不過武漢菊花,據說一早上就買不到了。

但讓人大跌眼鏡的作為武漢的本地媒體——湖北經視,發布了一篇「武漢春節花市火爆異常花店兩天兩夜打不了烊」新聞,將花店火爆的原因歸結於:一是今年是農曆牛年,市民買花寓意要牛氣衝天。二是由於去年春節很多家庭沒能買花佈置,報復型消費導致了今年春節武漢鮮花消費火爆異常。

並在結尾寫道:「今年過年,您家買花了嗎?」,辛醜年才開,就如此迫不及待粉飾傷痛的歷史了嗎?喪事喜辦的湖北經世,「您家買花了嗎」?

武漢歷史被篡改媒體喪事喜辦

作為一家駐地武漢的媒體,如此做派,傷害同胞感情,讓人出離憤怒。

同樣令人驚詫的還有李文亮醫生在烈士陵園名錄中竟然被遮蓋,根據查詢,224號應該是李文亮的名字,卻被有些人精準的抹掉了。

武漢歷史被篡改媒體喪事喜辦

緬懷逝者,寄託哀思,於是有人主動去給李文亮醫生送花,但遭遇頗為詭異,「立刻就有人盤問,談吐神態特徵皆明顯,不難猜出身份職業,末了告知,只對家屬開放」。

武漢歷史被篡改媒體喪事喜辦

以往是每個朝代都會撰寫前朝的史書,來給自己歌功頌德,粉飾歷史的真相。但無論怎麼粉飾,真相永遠是真相,不會被歷史的洪流所湮沒。

而如今新冠武漢之痛,逝去一年而已,這一年的歷史怎能被粉飾,怎能被遺忘,又怎可堂而皇之被篡改。

每個在這場災難中不幸失去生命的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事業,有自己的人生,他們都應該被記住,「災難並不是死了兩萬人或八萬人這樣一件事,而是死了一個人這件事,發生了兩萬次」。

「死亡不是最可怕的,遺忘才是」,尊重歷史就是尊重我們自己,「文化自信」請先從尊重歷史做起,從尊重普通人的悲歡開始。

如果說,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那麼,忘記時隔僅一年的歷史悲劇,毫無疑問就意味著下一次。

悲劇不能重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知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