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手機靠養豬?華為推「智慧養豬」惹議(圖)

發表:2021-02-17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智慧養豬
近日傳出華為將進軍「智慧養豬」,引發外界討論。(圖片來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華為手機為躲避美國制裁,近日傳出將進軍「智慧養豬」。這套系統提供儀表板監控、大數據分析、數位化管理,支持AI識別、AI學習、AI預測和AI決策等。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議。

中國證券時報網報導,新春佳節之際,華為機器視覺領域總裁段愛國在微頭條爆料,華為推出「華為智慧養豬解決方案」,提供儀表板監控、大數據分析、數位化管理,支持AI識別、AI學習、AI預測、AI決策等,還可透過監控、機器人巡檢和遠程控制。

事實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月9日在受訪時就曾談及「南泥灣」自救計劃,即生產自救。

「南泥灣」自救計劃是在煤炭、鋼鐵、音樂等領域等產業培養智慧服務,包括現在推出的智慧養豬方案也是其中之一。不過,財經評論人士王劍指出,華為現在還處於培養期中,供需太小,幫助不大,且最為嚴重的一點是美國對華為的製裁,讓華為在科技產業上大大碰壁,若新的轉型未成功,不久之後華為恐將面臨被淘汰。

相關消息傳出後,民間議論紛紛,許多網友發現,不僅是任正非喜歡養豬,連網易創始人丁磊、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京東公司創始人劉強東等商業大咖都已涉足養豬業。

有網友驚訝表示,「華為原來手機不是主營業務!」「從側面反映出,搞科技的,不如養豬的。」

也有網友替豬農擔心「豬農們要當心了,幾年後養的豬可能賣不出去。」「別再去害豬農啦。以前和華為在通訊行業競爭的同行形容華為所到之處『寸草不生』!」

還有人認為華為之所以會提出「智慧養豬」方案,是希望通過此行業實施自救計畫。

公開資料顯示,華為成立於1987年,業務範圍涉及電信網路、企業網路、消費者和雲端運算。其電信網路產品主要包括通訊網路中的交換網路、傳輸網路、無線及有線固定接入網路和資料通訊網路及無線終端產品。自2012年起,華為成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近年華為積極效力中共政府行為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他原是中共軍方工程師,於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之後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1983年離開軍隊。其軍方背景身分也受到外界普遍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