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痛失英雄人物林博(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8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10月2日,林博在美國費城全國電台協會會議上發言(圖片來源:William Thomas Cain/Getty Images))
2003年10月2日,林博在美國費城全國電台協會會議上發言(圖片來源:William Thomas Ca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17日,美國電台名嘴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因肺癌逝世,終年70歲。各界紛紛悼念這位被稱為「保守派廣播泰斗」,川普甚至為他破例打電話給美媒讚揚林博是偉人。 

林博出身密蘇里州的政治世家,父母都從政,祖父是聯邦法官,從小就對廣播非常著迷,從加州地方電臺做起,一躍成為全國知名廣播主持人,「林博秀」(The Rush Limbaugh Show)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廣播節目。

川普週三打破卸任後的沉寂,致電(call-in)給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讚揚林博是偉人,是「無法取代的」。「他從一開始就跟我在一起,」川普指自己2015年競選總統的初期階段,「他喜歡我說的話。」

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表聲明說,「林博為那些讓美國偉大的理想和價值觀而發聲。他鼓舞了一代美國保守派,人們會深深懷念他。拉什.林博讓保守派自豪,他給保守主義帶來風趣。」

前總統喬治.W.布希(George W.Bush)在聲明中說,「雖然他言語唐突,有時引起爭議,而且總是固執己見,但他作為幾百萬美國人的聲音道出了自己的心聲,而且懷著激情對待每一天。」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推特表示,林博是世代媒體先驅,向不受主流媒體青睞的數百萬名保守派美國人發出聲音,影響甚鉅,願其安息。

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也發文悼念這位摯友,稱「對於保守派來說,他是一位偉大的美國英雄。」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週三被問到林博之死時說,「我不覺得我預期總統會有聲明,但我當然可以向家人轉達他的哀悼和支持。」

賓夕法尼亞大學駐院學者、《電臺談話節目的美國》一書的作者羅森瓦爾德(Brian Rosenwald)告訴美國之音,「他重塑了媒體和共和黨政治。他也許是20世紀末和21世紀初的政治中最為重要的人物。」

林博的崛起和重要生平

林博的崛起發生在里根擔任總統期間,1987年,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一項裁決廢除了電臺必須給自由派和保守派政見平等時間的規定。林博的談話節目被賣給幾百家調幅廣播(AM)電臺。他幾小時滔滔不絕地即興獨白,發表保守派政見,吸引了數千萬粉絲。

華盛頓郵報報導,林堡每天要進行3小時的廣播,聽眾人數超過1300萬,全盛時期的聽眾超過2000萬人。林博也因此賺取8500萬美元的年薪。

林博常常嘲笑和抨擊自由派政治人物和活動人士,比如倡導婦女權利者和環保主義者。他還淡化氣候變化並反對醫療改革。

林博戰勝了一些個人挫折,包括被耳蝸植入術所逆轉的聽力喪失和迫使他尋求康復治療的處方止痛藥上癮。

他在2005年宣布:「沒有什麼溫和派。溫和派只不過是偽裝起來的自由派。」自由派痛恨林博的巨大影響力,林博則把對他的批評視為榮耀勛章,對「美國最危險的人」的標籤欣然笑納。很多粉絲也喜歡他反對政治正確的立場。

林博對奧巴馬(Barack Obama)尤其持批評態度。他曾將奧巴馬描述成「一位憤怒的黑人」,並宣稱,「我希望他失敗。」

川普受到第一次彈劾期間,林博為其辯論說,川普之所以成為攻擊目標,是因為他在減稅、重振經濟以及捍衛槍支擁有者權利方面太成功。

林博支持川普提出的2020年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和違規,他不認為拜登合法勝選。

2020年2月,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時打破傳統,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當場授予林博總統自由勳章,這是美國平民的最高榮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