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生技公司 賴清德盼「疫苗護國神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18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分別參訪「國光生物科技公司」、「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及「聯亞生技公司」。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分別參訪「國光生物科技公司」、「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及「聯亞生技公司」。(圖片來源:中央社/總統府提供)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分別參訪「國光生物科技公司」、「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及「聯亞生技公司」。賴說,面對COVID-19疫情的侵襲,台灣定要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政府目前採取具體的行動支持國內的公司,包含給予緊急使用授權、研發階段補助,以及向國內和國際預採購,使國內的疫苗廠可放心進行研發跟生產,期盼能打造疫苗之護國神山。國光生技也表示,因應持續出現變種的病毒,且已經可見流感化的趨勢,將會開發次世代疫苗,並且在國外開啟臨床試驗。

訪生技公司 賴清德盼「疫苗護國神山」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17日參訪時,分別聆聽國光的現況簡報、聯亞的「UB-612疫苗開發概況及產能規劃」簡報,以及高端的「MVC-COV1901疫苗研發現況及生產排程」,了解各公司疫苗的研發以及製造進度。

於致詞時賴清德表示,大年初六是首日上班,他以行動支持台灣疫苗之研發及製造,還傳達總統蔡英文向大家的支持,並祝賀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順利。

他還說,在國際上台灣時常受到北京的打壓,處境很艱難,甚至攸關生命之疫苗也受到干預;對台灣來說需有個反思,那就是一定要走出屬於自己的路,若站在國家戰略,這也是必須走的一條路。因此在面對疫情時,政府超前部署,邊防疫邊拚經濟。

2020年台灣的防疫相對其他國是比較成功,賴清德指出,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而下階段則在疫苗見真章。目前政府採取國際採購跟國內研發同行,且採取具體行動來支持國內的疫苗公司:首先給予EUA(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緊急使用授權」);再來是研發階段給補助;最後則是對國內以及國際預採購,使國內的疫苗廠可放心進行研發跟生產。

另外,賴清德強調,以國家戰略之方向來看,需要有國內疫苗的廠商,除了會對生物科技的產業有所幫助外,更希望有座疫苗之護國神山。他還說,國內ICT產業已高度發展,並且走向精準醫療了,而生技產業技術於新興市場上亦名列前茅;因此,力量加總起來未來將可為臺灣帶來很好的機會。

賴清德最後再次感謝大家努力,也期許了疫苗研發和製造能夠早日開花結果。

國光擬開發COVID-19次世代疫苗 轉戰海外的臨床試驗

據《中央社》報導,國光生技於疫苗開發進度已落後國內另外2家疫苗廠,首代疫苗開發仍然卡關在二期的臨床,為不在未來缺席,宣布將會改變策略,去開發新一代的疫苗,並且轉戰海外開啟臨床試驗。

在調整開發策略部分,將利用AI來追蹤分析這些病毒株的突變趨向,以發展最適用之次世代疫苗。而目前正開發中的下代疫苗除了是針對造成這波疫情蔓延之病毒株外,還將針對未來有可能出現之病毒突變株。

國光生最後指出,首代疫苗的一期臨床試驗按政府建議來調整劑量,並且提出劑量探索的臨床試驗計畫了,但是仍未獲同意;國光強調,仍然將持續跟法規單位做溝通研議,至於國際二期的臨床試驗即將要開始,有信心和決心持續去努力,推動執行完成二、三期的臨床試驗,戮力開發疫苗的初衷從未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