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德英外長同意密切協調應對中國挑戰(圖)

發表:2021-02-19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美國國國務卿與法國、德國和英國外長星期四(2月18日)重申跨大西洋夥伴關係 在應對安全、氣候、經濟、衛生和世界面臨的其他挑戰方面的中心地位並同意密切協調,來應對中國帶來的全球性的挑戰以及在氣候變化等一系列問題上開展合作的必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國外長德勒里昂、德國外長馬斯與英國外相拉布星期四舉行了一次在線會議,討論伊朗以及其他緊迫問題。這是布林肯擔任國務卿以來他們之間舉行的第二次這種形式的會議。

「他們重申了跨大西洋夥伴關係在應對安全、氣候、經濟、衛生和世界面臨的其他挑戰方面的中心地位,」會議後發表的一份聯合聲明說。

除了重點討論伊朗問題以外,這幾個國家的外長同意「密切協調,來應對中國帶來的全球性的挑戰以及在氣候變化等一系列問題上開展合作的必要性」,但聲明沒有具體提及挑戰內容以及協調方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月17日在出席北約組織國防部長會議時也與北約盟國討論了如何共同應對中國的挑戰,並歡迎北約同盟意識到中國正在增強影響力、中國的國際政策正對跨大西洋安全形成挑戰。

在氣候變化問題上,四國外長發表的聯合聲明說,這幾個國家的外長同意在11月格拉斯哥舉行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會議之前展開緊急的工作,來應對氣候危機。

「他們一致認為,需要採取重大的集體行動來實施《巴黎協定》,包括使氣溫的升幅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成為可以實現的目標,」聲明說。

他們期待即將舉行的由美國主辦的領導人氣候峰會,將其作為強化的氣候目標的重要論壇。

拜登總統在上任的第一天簽署信函,宣布美國有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並撤回了特朗普宣布美國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聲明。

四個西方大國的外長們一致認為,強有力的國際和多邊合作對於結束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更好地集體重建至關重要。他們審議了全球應對疫情的努力,包括主要通過「加速獲得應對新冠疾病的工具」(ACT-A)以及「新冠疫苗獲取機制」(COVAX)的設施來支持在全球快速部署疫苗。

白宮星期四證實,新冠疫情和中國的實力是拜登總統星期五在參加七國集團峰會時要討論的首要問題。

原標題:美法德英外長同意密切協調應對中國帶來的全球挑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