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中國富人購買瑞士居留證(圖)

發表:2021-02-23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 中國富豪 移民瑞士
瑞士首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23日訊】瑞士是一個富足、安全的國度,但是外國人想要來瑞士定居卻絕非易事。瑞士媒體稱,近幾年瑞士出現了一個新動向,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發現了一條移民瑞士的「捷徑」。2017年以前,多是俄羅斯富豪通過這種方式移民瑞士,而自2018年以來,俄羅斯這類移民開始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中國的權貴與富豪。過去4年,共有34名中國公民以這種方式來到瑞士。

中國富人發現了通往瑞士的捷徑:購買瑞士居留證

據《法廣中文網》引述瑞士新聞的報導稱,現在越來越多中國富人購買瑞士居留證。

作為中立國的瑞士,是一個富足而又安全的國度,但是外國人想要來瑞士定居卻絕非易事,除非你是超級富豪。

來自歐洲以外的普通人要想走正規程序來瑞士工作生活,並非易事。他們憑藉高科技技能,可在瑞士獲得居留許可,而且就算是高科技人才,獲得居留證的人也不多,因為瑞士自2014年全民投票通過了反對大規模移民動議之後,政府限制了外國人進入瑞士的數額。

但富人卻可以有例外。根據法律第30條,能為州政府帶來重大財政收益的人,很容易獲得州政府特批。這意味著,只要有經濟實力就有可能在瑞士買到居留權。

瑞士有一條鮮為人知的法律條款,為外國富豪移居瑞士打開了綠色通道。瑞士《聯邦外籍人法》第30條,明確規定允許歐洲之外的外國人來瑞士定居,前提條件是必須足夠有錢。

報導稱,瑞士近幾年出現了一個新動向,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發現了這條通往瑞士的「捷徑」。過去4年,共有34名中國公民以這種方式來到瑞士。

據《每日導報》(Tagesanzeiger)報導,目前瑞士有352名這樣的特批移民,最多的俄羅斯人(86人),其次是中國人(29人),之後分別是沙烏地阿拉伯人(18人),美國人(14人)和巴西人(13人)……關於這些特批移民的身份,屬於國家機密,許多州在被問及時,都會以稅收隱私和數據保護的理由,拒絕回答有關個人信息的問題。

據該報導,其實在這個領域,瑞士並不是很知名的國家,甚至沒有很大魅力,因為要想得到這樣的居住資格,外國富豪必須每年至少在此居住半年以上;而且與他國相比,瑞士居留權的價位要高一些。

這些特批移民大多需要簽署一份所謂的「一次性付清稅務」協議,對於來自歐盟的人來說,年收入(毛)要在40萬瑞郎(約300萬人民幣)以上,而針對歐洲之外的移民,各州要求不一,比如弗裡堡州要求最低年收入為50萬瑞郎、日內瓦為75萬瑞郎,沃州和楚格州都為100萬瑞士法郎。

按照這些年收入計算,這些外國富人每年要在瑞士居住地繳付的稅額,最低也要達到一個低額六位數字。這個數字其實並不高,因為來此定居的外國富豪中不乏億萬富翁。但如果與移民其他國家比,這個數字就又顯得「大」了,葡萄牙、塞普勒斯和馬爾他都是知名的低價移民國。

據瑞士新聞說,儘管如此,日內瓦律師Kenel說,對於越來越多中國富人選擇移居瑞士的趨勢並不感到吃驚,Kenel在接受《每日導報》採訪時說:「因為這些中國人想讓他們的孩子在瑞士上學,他們也很看重瑞士良好的醫療保障,尤其是在疫情時期。」

以往,美國、澳洲等國是中國富豪移民的主要目標國。川普(特朗普)上臺後收緊移民政策,中澳關係也在交惡中,中國富豪從而把移民目標轉向歐洲國家如瑞士就不足為奇了。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