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支聯會常委舉官員諷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24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大陸官員夏寶龍最新提到加強落實所謂愛國者治港之標準,港府隨後宣布修例,並訂明了9類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之行為,有4名非建制派之區議員因此將被取消議席。支聯會常務委員麥海華舉官員例子諷刺。
針對大陸官員夏寶龍最新提到加強落實所謂愛國者治港之標準,港府隨後宣布修例,並訂明了9類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之行為,有4名非建制派之區議員因此將被取消議席。支聯會常務委員麥海華舉官員例子諷刺。(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1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針對大陸官員夏寶龍最新提到加強落實所謂愛國者治港之標準,港府隨後宣布修例,並訂明了9類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之行為,有4名非建制派之區議員因此將被取消議席。支聯會對此批評,北京違反了「一國兩制」不變50年之國際承諾,把立法會變成了人大選舉,可能會促使國外投資者卻步。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反映北京欲建立一個「可被操控的選舉方式」,排拒不符合「愛國者標準」的政治人士。

愛國者治港?

港澳辦的主任夏寶龍稱香港得由愛國者來治理,並指明五類人士「反中亂港」,不屬於愛國者。外界對此紛紛批評。(詳報導:夏寶龍揭排除民主派序幕 各界紛紛痛批司徒華專題展 李卓人:愛國非中共定義

支聯會常委舉官員諷刺

據《美國之音》報導,多年來持續主張結束北京一黨專政、呼籲平反六四之支聯會常務委員麥海華對此表示,北京一直收窄愛國者之標準,與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所提出之愛國定義不同。

麥海華還藉機諷刺了早前被揭發親人入籍澳洲且開設公司提供移民及會計顧問服務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並質問這樣算愛國嗎﹖

麥海華說:「我覺得鄧小平的講法是比較上是包容性大很多的,即是大部分的人只要承認自己國家以及香港,已經是可以愛國,甚至乎有些人說黑社會都是愛國的,即是其實包容性應該很大的,但是現在似乎愈來愈收窄,同政治劃線,看(北京)中央認為你是愛國就愛國,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其他的人可能就不認你的了,或者將他打為反中亂港之類,我覺得你任何的政治紅線都可以隨時移的、移動的,變成沒有客觀標準,究竟自己家人、安排一些人移民去外國,這樣是不是叫愛國呢﹖」

麥海華表示:「你一定要在這裡不可以批評政府,一定要擁護政府、政權的事情,才叫愛國呢﹖我覺得如果你以政治劃線,尤其是以我為尊,只此一家別無分店,是會嚴重地削弱了市民大眾的參與,當然社會可能沒有很強烈的意願,但是他愛自己的國家、愛自己的民族、愛自己的文化,認同現在那個政府的運作,沒有去作任何的反對那些(人),已經是愛國的,你不用一定要講明、舉手才算是,所以我覺得它(北京)現在的定義,某程度上就是為了它要修改香港將來的選舉法,而去動腦筋的。」

痛批北京違反承諾讓投資者卻步

另外,麥海華還說:「一國兩制是國際的承諾來的,《中英聯合聲明》簽署認可的一個方式,容許香港是有不同的制度,包括這個根本的制度大陸是社會主義、香港是資本主義的,還有香港的立法會等等是透過選舉產生的,如果它(立法會)好像人大那樣,根本你的選舉模式都有限制的,甚至乎你那個參與都不是很自由發揮討論的,已經不同了,這個促使外國的投資者會卻步。」

梁家傑:包裝委任制度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梁家傑也認為,夏寶龍之說法反映北京想在港建立一個「可被操控的選舉方式,去包裝一個實則是委任的制度」,將不符合「愛國者標準」的政治人士排除於政治體制之外,並質疑未來北京預料「以愛國者嘅標籤,嚟容許中央嘅行政權力去決定,究竟誰可參選、制度如何」。

他指,夏寶龍之說法與《基本法》第45與68條訂明,予港人可循序漸進普選之承諾有相當大分別,現在要待3月兩會召開,並觀察北京有什麼動作,坦言日後民主派之參政空間只是「肉隨砧板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