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疫苗護照不應用於國際旅行(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25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全球競相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Frauke Riether/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不要使用疫苗護照來方便國際旅行之後,暑期度假的情況就岌岌可危。世衛稱,不應該要求注射證明,因為「關於Covid-19疫苗接種在減少傳播的功效上」仍然是「關鍵的未知數」。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5日報導,世衛組織認為,接種疫苗的乘客,不應該能夠避開現有的、旨在減少中共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傳播的旅行限制。

世衛組織還警告說,如果疫苗對旅客突然變得有價值,那麼,目前仍處於稀缺的疫苗,可能會從弱勢的人群身上轉移給其他人。

在闡述世衛組織的立場時,臨時立場文件指出:「目前,世衛組織的立場是,國家當局和運輸業者,不應將國際旅行中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作為出境或入境的條件。」

這對度假者和希望疫苗護照能為海外旅行鋪路的旅遊業老闆來說,都是一個最新的打擊。

是否應該強制要求人們接種疫苗以享受更大的自由,這是一個在各國爭論不休的政治分歧問題。

世衛組織的文件還說:「國家當局應該選擇對個人行動自由侵害最小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

在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將在做出決定前接受交通部的功效評估。

歐盟領導人25日將就疫苗護照制度進行激辯。嚴重依賴旅遊業的歐盟南部國家,急需拯救今年夏季的度假季。

一些政府,如希臘和西班牙,正在推動盡快在歐盟範圍內,為那些已經接種疫苗的人通過一種證書,以便人們可以再次旅行。

但是,雖然歐盟成員國歡迎疫苗接種證書,但還需要就細節問題開展工作,包括是否應該採用數字形式,是否在全球範圍內接受,以及疫苗證書應該在兩步接種過程的哪個階段發放等。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歐盟領導人視頻會議聲明草案說:「我們呼籲繼續就疫苗接種證書的共同方法開展工作,」但沒有為結果設定時間框架。

官員們說,歐盟正在與熱衷於恢復航空旅行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以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

但官員們說,帶證旅行也引發了法律問題,因為那些排在最後的疫苗接種者可能會辯稱,他們的行動自由受到了往往長達數月的排隊限制,這是不公正的。

歐盟官員還指出,世衛組織和歐盟機構,還沒有給出指導意見,已經接種過兩針COVID-19疫苗的人,是否還能攜帶冠狀病毒並感染他人,即使自己不再易被感染。

也不清楚,患過武漢肺炎後康復的人是否還會被傳染,他們保持免疫力的時間有多長,是否也應該獲得證書。

歐盟國家的一位高級官員說:「我們還有很多事情不知道。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達成一個共同的方針。」

但對於歐盟南方國家來說,時間已經不多了,那裡的酒店業需要知道在未來幾個月內應該做哪些準備。儘管官方表態,所有歐盟國家政府都希望共同解決這一問題,但一些國家可能會決定各自加快行動。

2月初,希臘和以色列簽署了一項協議,放寬對持有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的以色列人前往希臘的旅行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