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風肅殺 臺灣豈能春暖花開?(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1-02-26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圖片來源:公用領域/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蔡英文總統進行國安重大人事調整,主要三個目的:第一個是給中國僵化的臺灣政策一個下台階,以便台海兩邊關係得以出現某些轉圜。第二個是配合美國新政權要同中國合作的政策,表明臺灣並非美國的「麻煩製造者」,如果北京仍然死牛一條頸,責任在北京;為此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放軟身段,期盼兩岸關係「春暖花開」,恢復被習近平停止的兩岸交流。第三則是由深諳法律的邱太三負責修訂已經過時的兩岸關係條例,甚至應該介入修改與制定新形勢下的國安法。

然而北京似乎不領情,依然抬出「九二共識」的殭屍作為「春暖花開」的條件,這種陳詞濫調早已樹枯花謝,味如嚼蠟,充滿腐屍味,在臺灣只有百年老店的國民黨有興趣;中共也即將百年了,所以表現如出一轍,但是已被臺灣的年輕一代視同垃圾。

雖然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加註為臺版「一國兩制」讓中共自己也感覺到如大糞一樣臭,但是礙於習某仍然是皇上,即使放臭屁下面太監還是要強說「香」,所以要自以為英明神武的習近平改弦更張難上加難。臺灣的外交語言啟動「對話」,說上兩句也就夠了。

美國新總統拜登的外交語言是「美國回來了」,對照「一國兩制」的香港,卻是再也回不去了。香港的日益沉淪,是英國同中國簽署協議的血的教訓,誰不能吸取這個教訓,那就死不足惜。國民黨與共產黨談判了多少次,簽了協議,結果又是如何?現在還有那麼一小撮的叛賊,臺灣人應該把他們送進監獄,別讓他們拖累臺灣。

過去一年香港急速沉淪,北風凜冽肅殺。最厲害的是執行國安法,使它高於香港的其他任何法律,從而得以隨意逮捕異議人士,隨意拔除民意代表。去年7月1日推行香港國安法以來,香港就有97人被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更是被逮捕多次,後來即使不准保釋,人在獄中也被重複逮捕,大概是「罪上加罪」吧。審國安法的法官是特別指定的,香港長久以來的陪審制度也可以被取消。根本就是無法無天,如同中國文革。

香港媒體也漸趨淪亡,不論公營還是私營,敏感節目被取消,官員再妥協管你什麼合約一樣被拔除,遑論私營媒體。公務員被迫宣誓效忠共產黨,導致部分不願摧眉折腰事權貴的公務員以辭職明志,包括若干高官在內。普通老百姓紛紛移民逃亡,數字創新高,自去年下半年以來,香港淨出境人數超過13萬,相當於全港人口的1.74%。即使英國疫情嚴重,他們仍然往當年宗主國的英國跑,可謂「苛政猛於疫」也。港人的逃亡導致當局沒有面子,準備由入境事務處處長隨時可以下令禁止某個人出境。中共對香港的摧殘,能期望兩岸關係「春暖花開」?除非習某人這個屠夫先下臺再說。

3月初北京召開兩會,當局已經放風要修改選舉條例,當局不認為的「愛國者」不得參選,即使漏網當選也要拔除。基本法已經面目全非,塗上了習近平的糞便還拿來招搖過市,這就是糞便都不如的共產黨。

我想拜登應該不樂見臺灣變成香港。因為臺灣戰略地位與高科技產業供應鏈對美國來說都是不可取代的。美國可以不要西藏、新疆、香港,乃至韓國,而與中國就飄渺的氣候問題合作,但是倘若失去臺灣,美國的海岸防線,美國的該科技也就危危乎。誰反對美臺合作,誰就是臺灣、美國與全球的罪人。

回頭看這一年基本上沒有中國人來臺灣的臺灣,反而覺得清淨安全,少了喧鬧、少了病毒、少了統戰、少了滲透。臺灣不但要與友好國家組成新的產業供應鏈,也要與友好國家組成新的反共統一戰線,才能使臺灣保持活力、蓬勃發展。這是民進黨執政以後逐步脫中的成績,大家要非常珍惜。

因此,倒是因為香港情勢的惡化,中共物理威脅日甚一日,中共代理人在臺灣的囂張,臺灣亟需修改與制定新的國安法,對任何內賊的叛國行為嚴懲不貸,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民眾福祉!

這樣一個環境,也需要臺灣自身武力,乃至美國與其他友好國家武力的保護。只有武力才能對抗中共的武力,其他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