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中國武嚇 台灣獲「七大好處」(圖)

發表:2021-02-26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艦
中國對台灣武嚇不斷,華裔評論員曹長青分析台海局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中國軍機持續騷擾臺灣海域,週二甚至傳出首次以300米低空飛過,挑釁意味濃厚。美國國際問題學者梅惠琳則表示,習近平自認為中共軍方有能力在兩年內佔領臺灣。各方關注北京當局是否真要對對臺動武?美籍華裔獨立評論員曹長青認為,中國炫武不僅失敗,反而給臺灣帶來七個戰略益處。

一,促使美國戰略重心向亞洲轉移

以往歐巴馬、小布希和柯林頓政府在亞洲加強軍力,為免惹怒北京,都說是對付北韓,但其實都有制約中國的戰略考量。現在中國軍隊炫武,並把唯一的「二手貨」航母開到臺灣海峽,包括在南中國海添土造島,就更使美國理直氣壯強化其亞洲軍力。

二,刺激日本增加軍費

日本國防部長稻田朋美是著名的鷹派,她比前任防衛相小池百合子還強硬,主張修改戰後憲法,把自衛隊提升為國防軍等。

但戰後日本軍費受到限制,比例不得超過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所以才是510億美元(2017)。

美國希望日本的軍費增至北約成員水準(佔GDP的3%)。中國戰機和航母繞行臺灣,也被日本認為是威脅,所以也給了日本政府加強軍力的理由。如日本軍費增長,會增加美日同盟的力量,對中國更構成威懾。

三,推動美國向臺灣提供更多武器

美國早有《臺灣關係法》和《對臺六項保證》等法案,保障向臺灣提供防禦武器。現在中國不斷威脅臺灣,更給了五角大樓理由售臺武器,美臺軍事關係也可望強化。

四,強化臺灣人民的敵我意識

在馬英九國民黨執政八年的傾中政策下,臺灣的敵我意識空前下降,甚至國民黨退休將領紛紛到北京朝拜,聆聽中共黨魁訓話。如今臺灣人民認知到,那個用一千多枚飛彈瞄準臺灣的中國當局,是臺灣的最大敵人!臺灣人民心防的增強,是抵禦外敵的重要屏障。

五,更看清國民黨的媚共心態

中國威脅臺灣,國民黨人紛紛唱和,就差沒直說,應在中國的威脅下低頭。這些年來,國民黨熱衷這種中國軍事強大,臺灣難以防衛等論調,以此嚇唬臺灣人民。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曾到北京公開喊「聯共製台獨」。台獨是什麼,它只是人民的一種選項。國民黨要聯合邪惡,對付臺灣人民。這只能增強臺灣人的信念:用選票把國民黨淘汰!

六,加強臺灣自研武器的決心

中國武嚇臺灣,更增加臺灣軍方研發潛艇、增程型飛彈的信念。以臺灣現有的雄三飛彈的戰力——低空(避開對方雷達)、快速(每分鐘50公里)、對甲板穿透力,都將對航母構成毀滅性打擊。

而增程型飛彈射程超過三百公里(是現在雄三的一倍)。整個臺灣海峽平均寬度180公里,南北長300公里,等於中國航母進入臺灣海峽,就進入雄三飛彈打擊範圍。

對航母有點軍事常識,甚至只是看過珍珠港事件後美日海戰歷史影片的都知道,航母一旦被對方查到海上位置,就會被對方飛機炸毀。所以1996年中國對臺飛彈演習威脅時,美國兩艘航母進入亞太(潛在示警對抗),就有多艘戰艦在航母周圍二百海哩警戒保護。

七,臺灣人們看清現實

馬英九執政八年,對中國百般順從,但他卸任後到馬來西亞參加華人論壇,仍遭北京方面羞辱(不許稱他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臺仍是「維持現狀」,跟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幾乎一模一樣。蔡英文總統在多次的就職演講,雙十講話,新年致辭,都強調不管北京怎樣打壓,都不對抗,但結果仍是遭到中國打壓。

北京不僅用航母、軍機繞臺灣示威,而且利誘臺灣的多個邦交國疏遠臺灣,這些都明確地告訴臺灣人民:不管你怎麼做,中國都會打壓。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