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川普該得諾貝爾和平獎嗎?(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2-28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28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諾貝爾和平獎應不應該頒發給川普(特朗普)?我想諾貝爾評獎委員會一定很糾結,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的前任歐巴馬就是和平獎獲得者,但是歐巴馬獲得和平獎不是因為他對世界和平作出了任何實質的貢獻,而是因為他贏得了美國大選,用評獎委員會自己的話來說,他開創了一個新的國際政治氣候。換句話說,歐巴馬得獎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而是因為他是歐巴馬。如果川普得不到和平獎,估計是同樣的原因,因為川普也同樣開創了一個新的國際政治氣候,只不過這個新的國際政治氣候跟挪威的評審委員會不對路子。要是川普得不了和平獎,不是因為他沒有貢獻,而是因為他是唐納德.川普。

可是,如果不把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川普,實在說不過去。還沒有哪個人在去年對世界和平作出的貢獻,比川普還大,如果不給川普,這個獎也應該給他的女婿Jared Kushner。他們打破了所有美國總統在中東和平問題上的僵局,跳出固有的思維方式,促使海灣阿拉伯國家跟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如果有哪個美國總統能夠促成一個海灣阿拉伯國家跟以色列建交,都足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而川普在離任前有四個國家跟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建交:阿聯酋、蘇丹、摩洛哥、巴林,接下來可能還有。很說明問題的是,1967年,正是在蘇丹首都卡土穆,阿拉伯聯盟簽署通過了對以色列的三不政策:不承認、不談判、不和平,如今連蘇丹都談判、承認、和平,你說,川普對世界和平的貢獻大不大?

中東不能實現和平,就是因為猶太人建國,就是因為阿拉伯聯盟不承認以色列這個國家,還因此打過幾仗,中東成為世界和平的隱患。本來富裕的海灣國家完全可以投資建設、共同發展經濟,但實際上他們發展軍事,對下一代的教育是仇恨,很少有人敢到中東投資。埃及是第一個跟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的阿拉伯國家,1979年簽署,約旦在1994年的時候跟進,如今增加到六個國家,廣泛意義上的阿拉伯世界跟以色列的對立不復存在,這等於是給世界和平拆除了一顆隨時可能爆炸的炸彈,你說,川普對世界和平的貢獻大不大?

當年埃及跟以色列建交,正是卡特政府時期,雖然不是卡特啟動的和平談判,但他是是一位重要的中間人,20年後,卡特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約旦跟以色列簽署和平,巴勒斯坦跟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正是克林頓政府時期,克林頓並沒有因此獲得和平獎,因為他在中間起的作用微弱。

而川普就不一樣了,他從歐巴馬那裡繼承了中東和平談判的僵局,他打破美國外交建制派的框框,不走歐巴馬的老路,不從巴勒斯坦入手,直接從美國在海灣的盟邦入手,獲得了成功,川普不墨守常規沒錯,他不會一條道走到黑,但是他能做成事。你說,川普應該不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正是因為川普不墨守成規,在取得中東和平結果之前,他受到無數的批評、指責、懷疑、嘲笑、謾罵,甚至破壞。是的,川普沒能促使巴勒斯坦跟以色列之間的和平,可他的前任,歐巴馬、小布希、克林頓也沒有。川普不是沒有嘗試,可是當巴勒斯坦拒絕川普的和平倡議之後,川普馬上改弦更張,授權他的女婿走另一跳路,川普把失敗當作機會。阿拉伯世界一直強調說,要想在中東實現和平,首先的叫巴勒斯坦跟以色列之間達成和平。川普打破了這一框框,他用實際行動證明,阿拉伯世界再也不能把巴勒斯坦當成擋箭牌。你說,川普是不是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之所以能取得前任無法取得的成就,在於他的腳踏實地,他不是活在虛幻當中。比如,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作為一個國家,以色列從地球上被抹去﹔這就是現實,他更是打破前任歐巴馬的框框,高調把伊朗列為中東和平最大的障礙和威脅﹔正是川普一改外交領域固有的風度、傲慢、禮節、擺譜,不拘一格的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角度,並以此為突破口取得實質的進展。看看過去的和平獎獲得者,因為中東和平而獲得和平獎的獲得者: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以色列總理拉賓和佩雷斯(Yitzhak Rabin&Shimon Peres)、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跟川普比起來,他們的和平貢獻小了去了,你說,川普不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嗎?

當然,很多人會反對把和平獎頒給川普,比如不承認敗選,連續兩次受彈劾,向海灣阿拉伯國家出售先進武器,拒絕承認氣候變遷,反移民,等等等等。但川普比起那些被媒體描繪成智慧、風度、有能力、有誠意的世界領袖比起來,他對世界和平的實際貢獻是無法掩蓋的。當然啦,和平獎最後會不會給川普,不是你說,不是我說,得挪威諾貝爾評獎委員會說。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