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補償(圖)

發表:2021-03-01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帝 獎勵 好人 247514242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上天是公平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宮崎駿老先生說:沒有不可以治癒的傷痛,沒有不能結束的沉淪

大部分的傷痛,都是不肯換場的結果,大部分的哀傷,只是源於執念太深。

好在,上天是公平的。

有人惹你哭就有另一個人來逗你笑,所有的失去,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所有的痛苦都會過去的,所有的失去,都會以另一種方式重新擁有。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走不圓滿的結局,錯的不是人,是時間,是命運。

但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比如,那個讓你曾放下所有驕傲去遷就的人離開了,沒關係,自有另一個人幫你重塑起你驕傲,護你一生安好。

你有過的每一場心碎,最後都會換一個人來,幫你一片片拾起,拼湊到如初。

有人說:總有一天,你會對著過去的傷痛微笑,你會感謝離開你的那個人,他不是命定的那個人。幸好他不是。

其實,生命本身就是個在「不斷失去」與「不斷得到」中循環往復的過程。往往你以為是失去,回過頭來看,都會發出「幸好當初沒有」的感嘆。

甚至當你被逼到絕境不得不放手一搏時,不遠的將來你也會感恩當時沒有死於安逸。

你以為的失去,其實不過是為了迎接你一種「得到」。只是,只有到最後關頭,你才會恍然大悟生命到底給你布下了什麼套路。

聽過「塞翁失馬」的故事嗎?

塞翁的馬走失了。鄰居們都來寬慰他,塞翁則笑笑說:「丟了一匹馬損失不大,沒準還會帶來福氣。」過了沒幾天,丟馬不僅回家了,還帶回一匹駿馬。

大家紛紛來向塞翁道賀,塞翁反倒一點高興的樣子都沒有,憂慮地說:「白白得了一匹好馬,不一定是什麼福氣,也許惹出什麼麻煩來。」

結果沒幾天他的獨生子就因為騎那匹駿馬摔斷了腿。大家同情塞翁時,他卻很樂觀:「或許是福氣呢。」

不久,匈奴兵大舉入侵,青年人被應徵入伍結果戰死,然而塞翁的兒子因為摔斷了腿不能入伍,逃過一劫。

很多事情,自有天機。你看不透天機,但是,與其在那種困境中垂頭喪氣,一蹶不振,還不如振作起來去尋找新的可能。

抱著積極樂觀的心態,不畏艱難險阻,或許一個轉身,你就撞上機遇了。世事就是這麼難料,但付出和收穫永遠是對等的,只是,你不知道努力最終會以什麼形式回報到你的身上。

所以,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好與壞的。

人生就像個萬花筒,有時候換個視角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換個角度看問題,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世界裡,承受著這樣或那樣的痛。所幸,你永遠都有時間重頭再來。

當你被生活折磨得痛不欲生時,可當你邁過那個坎,回顧過往突然意識到那也是命運的另一種饋贈。

人,正是在承受一次次的失去中,一點點成長為更為強大的自己。你所遇見的每一個人和看到的這個世界,只是為了讓你完成一場人生的修行。

遇到的人,歷經的事,都有其意義。請相信,如果事與願違,那一定是另有安排;所有的失去都會以另一種方式得到補償 。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