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調:拜登蜜月結束 川普人氣更高(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04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和川普
拜登和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入主白宮後的蜜月期已過,他的支持率呈下降趨勢。而川普的人氣反而在卸任後日漸高漲。

福克斯新聞報導,3月3日發布的蒙茅斯大學民調中,拜登的支持率為51%。比起1月下旬就任新總統時的54%略有下降。

更令人關注的是,拜登的不認可率更是從1月下旬的30%上升到42%。表示對總統沒有看法的人從總統就職後的16%暴跌至現在的8%。

蒙茅斯大學民意測驗研究所所長默里(Patrick Murray)表示,「拜登的蜜月期很快結束,這並不奇怪。」但是穆雷指出,在2月25日至3月1日進行的新民意測驗中,總統維持淨積極評級。

而根據Real Clear Politics編製的最新全國民調平均值顯示,拜登的支持率為55%,反對率為40%。

按黨派劃分,蒙茅斯調查中有91%的民主黨人支持拜登,自1月以來基本沒有變化。88%的共和黨人反對拜登,比1個月前增加了10個百分點。獨立人士贊成和反對為43%:48%,而1月份這個比例為47%:30%。

蒙茅斯民調還指出,國會的支持率下降了。

接受調查者中3成認可國會的工作,低於一個月前的35%。不認可率從1月的51%上升到現在的59%。

民調還顯示,6成美國人支持國會目前正在審議的1.9萬億美元COVID刺激和救濟法案。

蒙茅斯民意調查由現場電話接線員對全國802位成年人進行質詢,總體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週二報導,拉斯穆森在新總統就職後的第一個月的萬人民調顯示,57%的選民認為,在拜登的領導下,美國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37%的人認為美國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川普卸任後更受歡迎

另一方面,共和黨在2020年大選中失去了對白宮和國會參議院的控制權,現在已開始籌劃2022年中期選舉奪回國會參眾兩院。有民調專家稱,川普在卸任後更受歡迎,在黨內影響力更大。

《華盛頓觀察家》報導,民調測驗師麥克勞克林(Jim McLaughlin)認為,國會民主黨人和拜登總統推翻前總統川普的政策,反而使川普和他的美國優先議程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受歡迎。「他們攻擊他的議題和他的支持者越多,川普就越強大。」

麥克勞克林(McLaughlin)以CPAC民調的結果闡明自己的觀點:

-97%的人希望國會為捍衛自己的保守議程做更多的事情;

-93%的人說,選民欺詐幫助拜登獲勝。

-93%的人表示,拜登沒有擔任總統的心理能力。

-96%的人說,華盛頓機構認為他們比普通人更好。

-99%的人說,我們需要讓孩子們重返學校並開放經濟。

「他們討厭華盛頓、建制派和精英階層...川普總統已經改變了共和黨的狀況。他使共和黨從公司精英黨轉變為被遺忘的平民黨。這就是為什麼他大幅提高了黑人、西班牙裔、天主教徒和藍領工人的黨員人數的原因。」麥克勞林說,「事實是,共和黨現在需要川普總統比他需要他們要多得多。」

在2月底閉幕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的草根民調中,55%的與會者表示,如果2024年共和黨初選在今天舉行,他們會投票給川普。95%的受訪者認為,共和黨應繼續遵守川普時代的議程和政策。97%的人認可川普總統的政績。

這一民調證明川普離任後在共和黨中的影響正在持續加強。

美國保守聯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告訴福克斯,任何希望贏得2024年共和黨提名的共和黨人都必須與川普保持緊密聯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