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金融企業從倫敦遷往都柏林

發表:2021-03-04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法廣RFI)倫敦在英國脫歐後首次提交預算。安永報告說,在Covid19疫情與脫歐的雙重影響下,英國首都對金融企業而言失去了以往影響力,許多企業遷往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如今想要打造一個金融科技中心。

法廣RFI記者Emeline Vin在3月3日發自都柏林(Dublin)的報導說,經常向近200家金融企業做詢問的安永事務所(Ernst & Young)認為,自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在離開倫敦的經紀ˎ 銀行,資產管理等金融企業中,有36家,即三分之一是前往都柏林,數量超過了盧森堡、巴黎,以及歐洲央行所在地法蘭克福。

都柏林的雄心

包括巴克萊銀行(Barclays)ˎ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網路銀行Revolut等知名大企業已經全部或部分遷往愛爾蘭。尚未成為國際股市樞紐的愛爾蘭首都如今有意打造一個金融科技中心。

愛爾蘭的優勢

多元文化的都柏林是歐盟內唯一說英語的首都,想要成為歐洲科技中心。谷歌(Google)ˎ 臉書(Facebook)ˎ 推特(Twitter)的總部都已在此立足十年以上,最近入駐的科技巨頭是亞馬遜(Amazon),它創造了8000個工作崗位。那還是為了繞過與英國脫歐有關的行政麻煩。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