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北京利用大科技社媒詆毀BBC(圖)

2021-03-04 18:26 作者: 成容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
BBC電視中心BBC World入口處。(圖片來源:Flickr/Chiefmoamba/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一份新報告發現,中共正在利用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臺,攻擊英國廣播公司(BBC),這是一場由國家支持的虛假宣傳運動,目的是破壞西方媒體對侵犯人權行為的批評性報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4日報導,根據該報告,「[中共]宣傳機器的協調努力」是為了「詆毀BBC,轉移國際注意力,並奪回輿論敘事的控制權」。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報告發現,之前放大冠狀病毒起源陰謀論的同一個推特網路,現在正被用來攻擊BBC。當時這個推特網路宣傳,中國聲稱疫情不是在武漢出現,而是歸咎於美軍。

那個「親中共的推特網路」繼續推動中國外交部推送的內容,甚至聲稱BBC被西方情報機構或「反華勢力」收買,播出某些故事。

北京此前也曾對其他外國媒體提出過類似的指控。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報告說:「BBC的負面在線參與度,與中共黨國外交官和國家媒體的參與度在同一天達到高峰。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乘數效應,有助於中共的虛假信息和宣傳有效性。」

隨著中國與西方關係的惡化,中國的宣傳和造謠活動也愈演愈烈。在英國廣播監管機構Ofcom吊銷了中國國營廣播公司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播放節目的許可證之後,BBC受到了最新的衝擊。

隨後,中國也禁止了BBC,不過該頻道只在一些外國人可以進入的酒店和家庭中播出,而且當播出中國當局不喜歡的故事時,政府審查人員通常會將其停播,例如關於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作者艾伯特-張(Albert Zhang)和沃利斯(Jacob Wallis)發現,截至今年2月中旬,48個中國外交和國營媒體的推特賬號提到BBC 253次。同期,33個中國外交和國家媒體的臉書(Facebook)賬戶提到BBC 161次。國營媒體還付費在臉書上推廣帖子。

這些帖子大多旨在詆毀英國廣播公司對新疆侵犯人權事件的報導,認為是「假新聞」和報導「有偏見」。

這場大外宣運動主要是為了塑造中國以外的國際觀點,因為包括推特、臉書和YouTube在內的社交媒體平臺在大陸被封鎖,中國公眾無法訪問。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2月份表示:「我們堅持對中國事件進行準確、公正的報導,並完全拒絕這些毫無根據的假新聞或意識形態偏見的指責。」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大唐英雄榜 電子書
捐助
退党
ebook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