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觀察:中國社會控制造成COVID19疫情災難(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生觀察報告顯示,Covid-19疫情「完全是中共的社會控制體系導致的大災難」。
民生觀察報告顯示,Covid-19疫情「完全是中共的社會控制體系導致的大災難」。(圖片來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中國當局極力維穩下,因言獲罪者漸增。民生觀察發布報告,強調Covid19疫情「完全是中共的社會控制體系導致的大災難」,並舉例分析;據不完全統計,2020年疫情相關言論獲罪案共586起。

民生觀察3月4日發布的「2020年中國社會控制年終報告」表示,因中共2020年「維穩」社會控制體制,隱瞞疫情並散布誤導性資訊,剝奪了中國公民的權利及自由之外,還導致疫情蔓延成為危及全人類生存的嚴重危機,給世界帶來深重的人道災難,迄今已超過一億人感染,240多萬人死亡,也為各地民眾帶來嚴重的身心傷害,造成巨大的社會及經濟損失。

報告披露,中國當局從疫情傳播到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前的「社會控制」,主要有「維穩壓倒防治」及「刻意隱瞞掩蓋疫情」兩大層面,手段包括官方審查或控制輿論,封鎖或控制資訊與流程,轉移焦點、製造謊言、虛假宣傳等;在防疫方面,中國採用剝奪自由、尊嚴的方式,是世界唯一「禁止本國公民返國並禁止疫區的人外出尋求治療的國家」;官方還非法搜查他人身體或侵入民宅,甚至毆打公民、嚴厲打擊或迫害人權捍衛者、異議人士乃至親赴武漢調查疫情的陳秋實、張展、方斌等公民;像中共採用極端手段犧牲人權等公民基本權利的國家絕無僅有,這是民主國家與極權主義中國的根本區別所在。

報告稱,中共將自己形象塑為疫情受害者、非加害人,且採用扭曲宣傳營造「抗疫成效」來掩飾負面形象、從「麻煩製造者」轉變為「全球抗疫領導者」,世衛組織作為中共政權代理人也加以協助,讓國際媒體對中國的焦點也漸從批評轉成「從中國的經驗中學到一課」。

報告引述公民實驗室研究員洛特絲·盧昂(Lotus Ruan)接受《報導者》專訪稱:這次大規模封鎖,與中方於兩會期間、特定敏感時刻如六四事件等發生的網路審查,並無太大不同,關鍵是,Covid19疫情是影響全球的公衛危機,中方連中性的名稱、事件、描述都封鎖,例如冠狀病毒、封城、隔離,法院公告、美國疾控中心、西醫療法,影響疫情的判斷與發展。

根據民生觀察不完全統計,中共2020年製造的文字獄事件共計771起,因Covid19言論獲罪事件共計586起。

至於退休企業家任志強、媒體人耿瀟男等知名公眾人士,均是因言獲罪受害者,維權網2月9日稱,「任志強此次因言獲罪,是習近平對他赤裸裸的政治迫害,這全世界都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