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壓維權律師 律師:應推翻邪惡中共國家(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北京持續打壓維權律師、人權捍衛者,藺其磊律師說,其它國家應該認清、聯合起來,把這樣邪惡的國家給推翻。圖為2019兩會。
針對北京持續打壓維權律師、人權捍衛者,藺其磊律師說,其它國家應該認清、聯合起來,把這樣邪惡的中共國家給推翻。圖為2019兩會。(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報導)北京強烈打壓維權律師,包括非法軟禁、吊銷證照、酷刑等。《求是》雜誌2月28日披露習近平去年11月16日在中央會議上的講話,外界解讀習在狠批維權律師。對此,維權律師藺其磊表示,認為維權律師是在唱反調、是敵對勢力,對人權捍衛者進行抓捕、判刑,完全是背離世界文明,其它國家應認清並聯合起來,推翻這樣的邪惡中共國家。

雖然在Covid-19疫情肆虐期間,但北京當局毫不放鬆針對維權律師的劇烈打壓,從今年1月以來已經陸續吊銷數名維權律師的執照,包括代理「12港人案」的維權律師盧思位與任全牛,以及「709大抓捕」後代理王全璋案件的律師襲祥棟等。

此外,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業證的人權律師劉曉原2月4日撰文,並以「劉曉原:被註銷律師執業證的程海,重新申請執業無望又投訴北京市司法局」為題,當天發表在維權網上。

該文表示,為投訴北京市司法局負責人及相關責任人,原北京悟天律師事務所主任、被迫失業的維權律師程海,向多個國家機關及負責人寄出了投訴信,請求監督、撤銷該局所制定的《律師執業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之違法條款。

該文說明,程海在辦理維權案件時,抵制違法的「年檢」制度,導致他創辦的北京悟天律師事務所於2018年2月遭到北京市司法局註銷了執業許可證。程海為了執業,欲另尋其它律師事務所的工作,但因遭遇司法局設置阻力,導致他無法辦理轉所手續。程海在卡過6個月轉所調動期限後,市司法局於2018年8月9日以沒有律師事務所接受為由,註銷了程海的律師執業證。「被失業」的程海在3年多後,依照規定,向北京市律師協會、北京市司法局申請辦理重新執業手續,但又因北京市司法局所制定的《律師執業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以及北京市律師協會制定的規定而被阻擋在門外。

劉曉原還在文中強調,遭到司法行政機關依職權註銷執業證的維權律師、死磕律師想要重新申請執業,幾乎是沒有可能。特別是在北京,完全沒有可能;這麼多年來,遭北京市司法局註銷了執業證的維權律師(死磕律師),迄今沒有一個能夠在北京申請重新執業,單就這方面而言,這個註銷與吊銷並沒有區別。

除註銷、吊銷律師證照之外,當局仍不斷採取非法騷擾、非法軟禁、酷刑迫害等手段打壓維權律師。

維權網3月1日報導,人權律師江天勇刑滿獲釋已經2周年、732日,但他在出獄後仍遭到中共當局非法軟禁、沒有自由。

在此之前,江天勇因為709事件(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而被當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在此期間歷盡酷刑,後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煽顛罪)」判刑2年,直至2019年2月28日刑滿出獄。不過,江天勇隨即又遭到當局非法軟禁、禁止旅行,甚至是禁止就醫,也無法與妻女團聚,迄今仍無自由。

旅美中國法律學者、維權律師滕彪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及胡錦濤時期,官方對民間與維權律師的打壓始終未曾停過,但習近平上台後,「基本上所有的維權律師都受到各種程度的波及」。

滕彪認為,中共當局今年初透過吊銷律師證想要傳達的訊號是,他們不想要讓任何人透過敏感案件挑戰中共政府的做法及政治意圖。

北京當局如此打壓維權律師,可從「求是網」於2月28日發表、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為題的文章中瞭解事態。該文為習近平於2020年11月16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講話的主要部分。

外界解讀習近平此番講話,明顯是在批評維權律師。習批評部份律師為「政治意識淡薄,甚至惡意攻擊我國政治制度和法治制度」,並要求他們擁護黨。習近平還強調「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決不照搬別國模式和做法,決不走西方所謂『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的路子」。

對此,維權律師藺其磊認為這一番說詞顯而易見,他告訴《看中國》記者,這東西很明顯是假話,說一套,作一套,而且「明顯的是根本沒法實現的」,什麼全面依法治國,這一次又加上絕不照搬西方那一套,這更惡劣,明顯是「與世界文明為敵」。

維權律師任全牛則向《看中國》記者表示:「過於自信是不自信的表現。如果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在沒有三權分立,司法獨立及多黨制的情況下是絕不可能實現普世意義上的法治、憲政的。」

任全牛強調,最終狀況只會是「走向帝制與獨裁」,「德國納粹的國家社會主義就是前車之鑒。」

針對當局打壓維權律師,藺其磊表示,(當局)認為維權律師是在唱反調、認為是敵對勢力,把一些「做倡導性的人權捍衛者都進行抓捕、判刑,這在現在完全是背離了世界文明,那麼這個世界上其它的國家就應該認清這個形式,聯合起來,把這個這樣邪惡的國家推翻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