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個聰明又生活的有滋有味的人(圖)

發表:2021-03-0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 善良 尊重
如何做個聰明又生活的有滋有味的人。(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一個人想要被尊重,不能只有善良,還要有界線;想要被愛,不能只有犧牲,還要追求對等;想要追求永恆,不能盲目,必須心如明鏡;想要追求美好,得學會堅持,拒絕妥協。沒有人是你一生的避風港,只有你才是自己永遠的庇護所。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三毛在《稻草人手記》中,記錄了她留學的一段往事。出國前,她父母就叮囑,出門在外要多多忍讓,好好和別人相處,不與人發生衝突。

剛開始,三毛的確是這麼做的。她待人處事謙虛溫和,室友遇到事情都會主動幫忙,甚至還包攬了寢室的衛生工作。可是這樣的善意付出,並未沒有換來真心以待,反而讓她們變得寸進尺。什麼髒活累活都推給三毛做,對三毛講話的語氣也愈發頤指氣使。

面對室友變本加厲的行為,三毛忍無可忍,徹底爆發了。沒想到,室友對她的態度居然發生了180度轉變,用她的東西會及時歸還,吃飯也會幫她買一份……

三毛的留學生活,比以前過得清淨愉快了許多。

我們與人相處中,常常會委屈自己,去遷就別人。殊不知,這份善良未必會換來別人的感激。

其實有時候,沒有鋒芒、喪失底線的善良,只會讓你變成被欺負的老實人。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溫柔以待,也不是所有事都值得你退讓包容。

所以啊,該表達就不要含蓄,千萬別讓善良失了分寸。很重要的,懂得做一個善良有度的人,你的付出才不會被辜負。

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是互相的,不過有些人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他人的請求,忽略了自己根本沒有時間也沒有體力,慢慢變成「濫好人」,委屈自己來完成他人的心願,可惜的是別人不一定會感激你!

卡內基先生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活在世上的光陰只有短短幾十年,但我們卻浪費了很多時間,為一些一年內就會被忘了的小事發愁。這是多麼可怕的損失。」

日子不是回首往事盯出來的,而是懷揣熱愛昂頭,一步步走出來的。或許,你所遭遇的困境,在當下難以接受。但你要相信自己,沒什麼是戰勝不了的。

生命匆匆,不如把時間留給自己,看淡看遠,收拾心情,新的美好會和你不期而遇。

很喜歡這樣一段話:「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顧來路,來路無可眷戀,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只有不斷努力奔跑,才能撐起自己的人生。

未來的日子裡,願你擁有自己的生活態度,堅持追尋想要的美好。

願你無懼歲月洗禮,變得自信又獨立、快樂又積極。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