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武漢疫情死者多 方斌失蹤一年 最新消息疑曝光(圖)

發表:2021-03-09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斌 武漢 疫情
去年最早曝光武漢疫情現場慘狀的方斌,疑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去年2月武漢疫情最嚴重之時,武漢市民方斌在當地拍攝一段視頻向外界傳遞疫情真相,結果立即遭到當局逮捕,迄今仍下落不明。近日在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呼籲各界關注方斌事件後,有知情人士透露了其近況,引發外界關注。

方斌去年在武漢封城之後曾拍攝上傳「武漢醫院5分鐘抬出8具屍體」等揭露疫情的視頻,他稱武漢疫情不僅是天災,更是人禍,呼籲「反共的力量團結,全民反抗暴政」,後續他和另一名關注疫情的公民記者陳秋實皆遭抓捕。目前陳秋實確認被軟禁家中,但方斌卻仍下落不明。

現旅居美國的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近日在推特上分享了相關視頻,除表示「外界得不到任何方斌的消息,令人揪心」,還引用「為眾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凍斃於風雪;為自由開闢道路者,不可使其困頓於荊棘」,來呼籲「我們不能忘記方斌,不能放棄尋找方斌」。

 

 

不過,揭露疫情真相的方斌至今依然生死未卜,也讓蔡霞無奈直呼,「方斌究竟在哪裡?」

隨後,武漢一位知情人士徐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近期武漢不少關心方斌的友人到處打聽方斌下落,試圖了解方斌案的最新情況。他說,「方斌有一個兒子在北京工作,方斌的姐姐也是拒絕外界跟方斌的兒子聯繫。方斌案到現在也沒有任何律師介入。方斌家屬如不配合,律師也無法介入,所以方斌到現在還是沒有任何消息,這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武漢另一位知情者不久前從多方了解到方斌的最新情況。他說,方斌遭當局抓捕後被指控多項罪名,「最近的消息就是,他的家屬告訴我們方斌在他們(公安)控制中,最開始準備給他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最近他們(公安)又告訴家屬,準備把涉嫌罪名改成『尋釁滋事』。」

目前武漢公安全面封鎖有關方斌的消息,如有網友在微信群表達對方斌的關注,便會立即遭到公安約談或警告。

事實上,方斌並非唯一一名因為在武漢封城期間進行報導而遭政府逮捕關押的公民。中國公民記者張展、陳秋實丶李澤華都因在疫情初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武漢封城後的實際情況,而遭公安抓捕後消失踪影。其中,張展於去年底被以尋釁滋事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震驚全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