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自比畢福劍 盤點拒當「政治花瓶」的下場 (圖)

發表:2021-03-09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召開,代表委員們再次成為媒體焦點。美媒報導,兩會代表和委員們只是充當「政治花瓶」、「舉手機器」的角色,但偶爾出現敢言者也往往被取消代表、委員資格。如央視前主持崔永元,他在最後一次出席兩會時稱,自己已變成畢福劍了。

《美國之音》3月9日報導說,北京年年開兩會,代表、委員提出的批評意見非常少見,偶爾出現敢言者也很快就銷聲匿跡了。以2014年兩會為例,時任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政協報告中說,讓委員願講話、敢講話、講實話。堅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辮子。

隨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刊登署名文章稱,「你沉默,就是人民失語;你認真,民主才能運轉起來」。時任政協委員的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稱:「說得很中聽。我們敢發言你敢發布嗎?」

2017年3月,崔永元在政協會議上發布提案,要求追究農業部在轉基因食品監管上失職的責任,但他的有關提案遭刪除。崔永元曾在央視工作的同事還提醒他,收到禁令,不准報導他的提案。

崔永元發微博稱 「實話好難說」,並指刪除其提案是給政協制度抹黑。他還重新發布遭刪除的提案,讓更多人「知曉有人阻擾我把群眾的健康問題提出來。」

2017年3月3日,俞正聲在政協報告中再次重申不戴帽子、不打棍子、和不抓辮子。但之後的3月5日,崔永元走出政協會場時被媒體圍住。有記者問:你現在還做媒體(工作)嗎?崔永元:「不做,(央視)把我開了。不光不做媒體,前兩年對我下了封殺令,就是不允許報導我,不允許報導我的聲音,我非常憤怒。」

當時,崔永元對記者笑說,自己現在已經變成畢福劍了。

畢福劍也曾是央視名嘴,2015年4月,在一次宴席上,他邊唱革命樣板戲邊批毛,藉此活躍宴席氣氛,不料遭人舉報,不僅丟了工作,還被限制離境。

2018年12月,崔永元在微博爆料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院丟失,矛頭指向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等人,引發輿論關注。後來案情戲劇性反轉,辦案法官王林清被捕,2019年2月22日,王林清被迫在央視「認罪」。2019年5月10日,崔永元也發出道歉聲明向有關部門「認錯」。當時有消息稱,崔被禁止出境,疑似遭到半軟禁。

近年來,中共製下,禍從口出,因言治罪的事例頻發。在這種大環境下,敢於提出批評意見者實屬罕見,而且說實話的代表委員們幾乎都沒有好下場。

2005年,山東煙台大學教授王全傑早在中共人大會議上,提出把官員財產申報改為財產公示制度,並得到了50多名代表的支持,但他只做了一屆人大代表。

2014年,香港自由黨前主席、親北京的建制派人士田北俊,因批評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而被解除了全國政協委員的職務。

另一位港區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2012年曾大力支持梁振英競選香港特首,3年後承認自己是看錯了人。劉夢熊只做了一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便被撤銷。劉夢熊表示,寧可只做一屆為人民鼓與呼的政協委員,絕不渾渾噩噩做四屆「鼓掌機器」。

2017年,擔任過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羅富和在當年兩會上建議放寬網管,次年兩會被當局從全國政協副主席名單除名。

2017年,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蔣洪當年在兩會上,為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打抱不平。蔣洪在這一屆政協委員任期屆滿後沒有繼續連任。

據報導,2016年12月26日毛澤東誕辰日當天,鄧相超轉發了多條微博,都是諷刺毛澤東的,其中一條是:「如果他45年死,中國少戰死60萬。如果58年死,少餓死3000萬;如果66年死,少斗死2000萬。直到76年才死,我們才終於有飯吃。他做的唯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死了。」當局隨後免去鄧相超山東省政府參事、省政協委員和濟南市政協常委等職,校方對他作出停職檢查、記過處分,以及強迫退休等處罰。

2017年,兩會分組討論 「兩高」工作報告時,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社科院應用經濟所研究員張泓銘發言指,「兩高」報告中隻字不提被嫖娼毆打致死的「雷洋案」、民辦歷史刊物被當局非法接管的「炎黃春秋案」,以及「鄧相超案」。張鴻銘在這一屆政協委員任期屆滿後也沒有繼續連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