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獲發簽證轉抵澳洲 推動制裁中共(圖)

發表:2021-03-10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近日從英國轉抵澳洲,繼續進行遊說工作。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前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近日從英國轉抵澳洲,繼續進行遊說工作。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10日訊】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經丹麥流亡英國3個月後,3月8日宣布已轉往澳洲,在這個五眼聯盟成員國繼續進行國際遊說。澳洲媒體報導,許智峯成為首位獲得澳洲政府批准旅行豁免的香港政治人物,標誌著澳洲對北京持續打壓香港回應的重大升級。許敦促澳洲政府通過《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官員。

澳洲回應北京打壓香港重大升級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許智峯3月8日抵達澳洲達爾文市,成為首位獲得澳洲政府批准旅行豁免的香港政治人物。給予許智峯簽證的決定,是澳洲對北京持續打壓香港民主回應的重大升級(significant escalation)。許智峯在電話採訪中表示,他非常感謝澳洲政府的協助,「我相信這也是向北京發出的一個信號,即澳洲政府將在國際上與自由鬥士進行更多的接觸。」

報導指,許智峯議員是反送中條例的主要推動者之一,也發起了對香港警方向手無寸鐵少年開槍的刑事起訴案,離開議會後繼續領導抗議活動。去年,港警以違反《港區國安法》及洗黑錢的名義追查許智峯,並下令匯豐銀行等金融機構凍結他及家人的帳號。許智峯表示,在獲得簽證之前,他向澳洲當局申明了對他的所有指控和定罪,「我相信澳洲政府完全知道我在香港政府的通緝名單上。」

許智峯:推動馬格尼茨基法制裁

自從各國在疫情下關閉邊境以來,許智峯是少數能前往澳洲的非澳洲居民或公民。他透露澳洲政府給予他一年的簽證,但保證會延長。預計此舉將引發中共外交部的抗議。

許智峯表示,未來幾天將與澳洲國會議員視像連線,推動總理莫里森政府立法,對中共官員實施《馬格尼茨基》式的金融制裁,並促進澳洲經濟多元化、與中國脫鉤,同時升級對中共鎮壓香港的回應,為欲前往澳洲的港人提供避風港簽證。

《悉尼晨鋒報》報導,過去一年來,澳中關係陷入了1970年代建交以來的最低點,原因是澳洲呼籲獨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嚴格審核外國投資交易、譴責中共侵犯香港和新疆人權等。北京因而對價值超過100億澳元的澳洲出口發起貿易打擊。

拉闊國際線「哪裡要人就去哪」

許智峯亦在Facebook發文宣佈轉戰澳洲,指3月8日落筆之際,他剛從倫敦飛抵澳洲,開始接受14天強制隔離,之後會在當地開展國際遊說工作。他表示,轉戰澳洲經過多番內心掙扎,「考慮了很多國際形勢及策略的分析,也有家庭的考慮。」

他在英國與同樣流亡當地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幾次見面,了解彼此的工作和動向後,認為他倆有近似的身位,應該有更好的分工,「將國際遊說及協助離散港人的組織工作面盡量拉闊至各大洲,遍布世界不同角落」。

許智峯表示,在英國和歐洲有較多打國際線的香港手足,而在澳洲全職投入遊說的香港政治領袖則較少,而澳洲、紐西蘭同為五眼聯盟內重要成員,兩國在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及貿易上,與北京有不少矛盾及拉鋸,「期望我的遊說工作可讓兩國有更強硬的對華取態,對香港的自由有更強的支持及實質行動。」而其家人於澳洲的親友支援亦更多,「安頓好家人,就可安心走更遠的路。」

他透露自己是以旅遊簽證入境,感謝澳洲政府豁免封關限制及協調航班的安排。他目前未有申請政治庇護的想法,「除非日後別無選擇,否則申請庇護會是我最後的選項」。而目前澳洲疫情穩定,沒有封城的限制,他會把握時間做面對面的遊說工作及積極與澳洲的港人手足會面。長遠他也有計劃走訪其他國家,貫徹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裡「哪裡要人,就去哪裡」的精神。

許智峯離開英國前,3月1日在倫敦參與聲援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而被控違反《國安法》的民主派47人。他表示對47人被捕感到十分憤怒,卻無處可宣洩,他希望被捕和未有被捕的戰友知道,他和香港人會作戰到最後,不會放棄。

羅冠聰:澳中關係受矚目 遊說工作重要

身在英國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3月9日在Facebook發文祝福許智峯。羅冠聰表示,多一股力量在澳洲非常重要,因澳洲是其中一個最早警剔中共滲透入侵的國家。2019年《六十分鐘時事雜誌》播出關於中共在澳洲利誘招攬爪牙參選、企圖影響本土政界的警號,更是引起軒然大波,令國民更關注中共的威權擴張行為。澳洲政府也落實了非常嚴格的審查制度,中國企業在澳洲經商時必然會面對最嚴格的審核,以防國家安全及利益受到威脅。

「最近澳洲被中共經濟霸凌卻久不見效,也令澳中關係成為國際輿論焦點之一。在這個關鍵時候,Ted(許智峯)到澳洲繼續與當地政界互動、提升香港議題關注度,也可以更凝聚當地港人,的確是非常有利。」羅冠聰希望能許激勵一批本身在澳洲努力支持香港運動的朋友,將國際戰線的版圖擴大、加深,使港人的聲音傳播得愈來愈遠。

許智峯去年12月在多位丹麥政客協助下,經丹麥流亡英國。其中丹麥保守黨青年委員會前主席Anders Storgaard在3月6日透露一個月前收到當地警方電話,提示他未來若要離開丹麥,應先與該國情報機構協調,反映他可能面對人身安全威脅。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