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綏靖 伊朗向中國石油出口大幅增加(圖)

作者:陳勇 發表:2021-03-11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油出口

拜登當政後伊朗向中國石油出口大幅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Sasint)

【看中國2021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勇編譯/綜合報導)在拜登政府聲言重返《伊朗核協議》之後,伊朗和中國悄悄提高了雙方的石油貿易額。實際上,伊朗一直在暗中向中國出口石油,從未停止。

在過去14個月間,伊朗向中國出口1780萬噸石油。其中75%是通過阿曼、阿聯酋和馬來西亞間接進口的。大部分石油在中國山東省卸載。

據《路透》報導,Refinitiv研究公司的一名分析師透露,裝載伊朗石油的船只在載入石油時關閉應答器,但通過衛星可以在阿曼、阿聯酋和伊拉克附近的港口追蹤到這些船隻。有些船只在馬拉西亞或新加坡附近轉移石油,再駛往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沒有評論這些石油是否運往中國,但表示,「伊朗是中國的友好國家,兩國保持正常貿易合作。中國和伊朗在國際法框架下的合作是合理合法的,應當得到尊重和保護。」

油輪追蹤公司Petro-Logistics透露,今年1月份,伊朗石油裝載量達到了每天60萬桶,成為2019年5月來的新高。

今年2月份,伊朗的間接石油出口達到每天85萬桶,創下歷史記錄。

一名中國交易員透露,大多數交易都採用人民幣或歐元,以避免美國發現。

印度也預計美國會減輕對伊朗的制裁,並計畫從伊朗進口石油。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已經開始和亞洲國家接洽,探索對其石油的潛在需求。一名印度官員估計伊朗能夠在3、4個月後恢復供應石油。一家印度煉油廠表示,伊朗石油公司透露,在6月份伊朗大選之後將簽署正式石油供應協議。

今年2月18日,拜登政府告訴法、德、英政府,美國將重新加入《伊朗核協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當日警告拜登政府,伊朗對以色列、海灣國家和美國的威脅依然存在。拜登政府的這一舉動被美國保守派輿論視為是向伊朗獨裁政權磕頭的表示。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18年5月退出了《伊朗核協議》。該協議是歐巴馬執政期間在2015與伊朗簽署的,其他簽署方還有法國、德國、英國、歐盟、俄羅斯和共產中國。

川普總統指責《伊朗核協議》是一個單方面給伊朗好處的協議,是美國簽署的最糟糕的國際協議之一,他也嚴厲譴責伊朗違背協議,暗中發展核武器,並支持恐怖組織。在2018年5月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川普政府對伊朗實施了最嚴厲的經濟制裁。

在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2018年底,中國、印度、日本、韓國從伊朗的石油進口量大幅減少。

目前美國對伊朗的嚴厲制裁依然持續,例如,有關經濟、貿易、科學和軍事方面的制裁。美國的經濟制裁由美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管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美國與伊朗進行交易,禁止向伊朗航空公司出售飛機和維修零件。

回顧美國制裁伊朗的過程可以發現,金融方面的制裁最為嚴厲,美國從2005年開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2008年切斷CHIPS(紐約清算所銀行同業支付系統),令其無法獲得美元,2012年切斷SWIFT(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伊朗完全無法參與到國際金融交易當中。而中共一直在資助伊朗,例如,提供現金去購買伊朗的石油。

現在,拜登上臺後,伊朗則要求美囯在談判開始前取消對伊朗的嚴厲制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