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活動人士敦促歐盟禁與中國的投資協議

發表:2021-03-12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香港民主活動人士敦促歐盟不要簽署《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IA),直至北京方面廢除《國家安全法》並取消對香港選舉的限制。

總部設在英國的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星期四(3月11日)刊出了這封寫給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人的信。這封信由「香港監察」發起,並由24名香港活動人士聯署,其中包括羅冠聰、許智峰、梁頌恆和劉祖迪等13名流亡海外的活動人士。

信中說,鑒於北京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且正在依據《國家安全法》對親民主議員和活動人士進行大規模逮捕和審判,侵犯了香港《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保障的基本自由,「我們不明白歐盟如何能在批准這項投資協定方面取得進展」。

信中還說:「歐盟公開向國際社會表明將承擔現行義務,保障香港人民的自治和自由,但在這種情況下,歐盟又期望中國遵守新的雙邊投資條約規定的義務,這是荒謬的。」

「因此,我們敦促你們拒絕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直到《國家安全法》被廢除、所有親民主活動人士被釋放、香港選舉制度得以恢復,」信中說。

活動人士們還在信的結尾寫道,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還會增加北京侵略臺灣和持續迫害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裔的風險。

「香港監察」援引許智峰的話說,歐洲議會議員、歐洲領導人和歐盟委員們委員應捫心自問,如果他們推進批准協定,那麼過去幾週對香港的壓迫是否會繼續下去?

他還說:「與其鼓勵中國根據一項其領導人永遠不會兌現的投資條約作出新的承諾,歐洲應專注於確保北京方面重新履行對香港的國際義務,從廢除《國家安全法》開始,並釋放所有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恢復我們的選舉制度。」

中國全國人大星期四已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決定》將改變香港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選舉制度,減少民主選舉代表,並引入參選人審查機制等。北京的這一行動將進一步打壓民主,加強北京對香港的控制。

在過去的二十年中,歐盟對中國的累計直接投資已超過1400億歐元,中國對歐盟的直接投資總額接近1200億歐元。

除了禁止強制轉讓技術的規則外,《中歐全面投資協定》還涉及國有企業行為、補貼透明度等內容。

歐盟表示:「《協定》將確保歐盟投資者更好地進入快速增長的十四億消費者市場,並確保他們在中國的公平競爭環境中競爭。這對於歐盟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和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