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進奧運日本震驚(圖)

發表:2021-03-12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21年2月24日,一對情侶在東京臺場海濱展出的奧運五環前擺姿勢的照片。
在2021年2月24日,一對情侶在東京臺場海濱展出的奧運五環前擺姿勢的照片。(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法廣 RFI)國際奧委會週四宣布:中國願意向東京奧運會及北京冬奧會提供新冠疫苗,國際奧委會已同意從中國採購。日本奧組會對此消息感到非常吃驚,中國疫苗存在的問題再次引發輿論疑慮。

新冠疫情繼續肆虐,國際奧委會將在八個月內組織兩場奧運會,為此,週三延續四年任期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中國願意向奧運會提供疫苗,國際奧委會為此同意從中國購買疫苗,為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團隊提供免費注射。國際奧委會並未提出時間表,也未表示採購多少疫苗,以及分發方式。

參加夏季奧運會的運動員大約11000人,但加上教練員、媒體、志願者和官員,會多達數萬人。巴赫說,中國奧委會表示,需要多少疫苗就提供多少。

該消息首先引發夏季奧運會主辦方日本的震驚,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籐敏郎回答媒體表示:「日本方面是否被事先告知?沒有。完全沒有!」

中國方面表示,已向60多國提供了疫苗,但是歐盟主席米歇爾批評中國過分渲染,把新冠疫苗拿來作為外交和宣傳手段。他同時提醒中國自身注射疫苗的比率比歐盟國家低兩倍之多。

中國疫苗引發的一個主要問題是缺少完整的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國疫苗至今未被世界衛生組織批准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的主要原因。

中國在海外實驗的疫苗包括科興疫苗、國藥疫苗等,有效率明顯低於歐美疫苗。根據香港媒體披露,香港3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另外還有3例接種後被送往急救室搶救。

與此同時,中國人接種意願很低引起國際社會擔憂,根據中國專家兩會期間披露的數字,中國接種率為0.38%,遠低於美國、以色列等國,也低於歐美兩倍。中國民眾接種意願低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對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抱持懷疑態度,而且,中國近年來屢屢發生的疫苗醜聞及假藥醜聞也讓國民很難放心。

中國人接種疫苗太低也引起中國國內專家擔憂,無論鐘南山還是張文宏,他們都呼籲加速接種,普遍提高中國人免疫力。安邦智庫的一份報告甚至認為,如果中國人接種率太低,「中國或被劃入一個沒有抵抗力的自我隔離的世界。」

外界輿論還擔心的是,如果中國人接種比率很低,當其他國家普遍接種疫苗獲得免疫力後,中國有可能再次成為新冠病毒的感染源和傳染源。

在中國疫苗引起諸多質疑的情況下,國際奧委會突然宣布上述決定,自然引起輿論相當程度的吃驚。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