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驚爆:中共6年內攻打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13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
美國印太司令警告稱北京可能最快在6年內侵略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週二警告稱,中共很可能會在6年內入侵臺灣,他將盡力提供協助,促進與臺灣軍隊的訓練合作。臺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喊話,對國軍要有信心。

蘋果日報報導,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9日舉辦的聽證會上,多位參議員提及臺灣安全問題。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回應表示,「中(共)國正加速其政治野心,希望在2050年之前,取代美國的國際秩序領導地位。」

他指出,臺灣顯然是中共實現該目標前的野心之一,「這樣的威脅在未來10年內,事實上,在未來6年內就可能顯現。」

作為印太地區作戰指揮官,戴維森認為,他有義務支持《臺灣關係法》,從地緣戰略的角度考慮,也對美國的全球地位十分重要。

他提及,過往40多年,美國的對臺戰略模糊政策有助於臺灣維持現狀,他贊同應定期進行相關政策審議。

戴維森強調,美方將持續為臺灣提供協助,使臺灣提高防禦能力,印太司令部會對臺灣漢光演習方面提供協助,並派出觀察員瞭解臺灣國防演訓等。

另外,從近期北京在香港、南海、東海及臺灣採取的行動,戴維森也擔憂中方正在加快步伐,想「永久地」以片面方式改變區域現狀。

他進一步指出,美國印太司令部應對大國競爭的方法集中在4個關鍵領域:提高各軍種聯合作戰的殺傷力、加強軍力、強化和盟友合作,以及讓美軍演習、實驗和創新項目更加現代化。

戴維森認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必須體現美國的能力、實力和意願,要徹底讓北京清楚,想通過軍事力量實現擴張目標的代價過於高昂,美國必盡一切可能阻止衝突,維護和平。

ettoday新聞報導稱,臺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12日受訪時表示,不管是六年也好、兩年也好、一年也好,又或者是幾個月,這些都在國軍的研判當中。國軍不會因為這句話,就搞得沸沸揚揚、未演先轟動,甚至造成全民不安,這並非國軍所希望的,呼籲民眾要對國軍有信心。

3月10日,在中國外交部召開的記者會上,法新社記者問道,「中方對戴維森的言論有何回應?」發言人趙立堅避而不答。

提及臺灣時,也僅稱「中方已多次就臺灣問題闡明立場」。然後他把矛頭指向美國,稱美方一些人是為美國自身增加軍費、擴張軍力找藉口。

趙立堅又把話題轉向中美關係,稱「美方應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國防建設,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