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持續 再遇七八級浮塵揚沙(圖)

發表:2021-03-15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霧霾
北京市氣象局預計14日、15日北京局部仍會是污染的天氣,並伴有浮塵和揚沙。示意圖。(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北京霧霾天氣已經持續一段時間。預計14日、15日北京局部仍會是重度污染天氣

據北京環境監測中心網站14日消息,截至當日10時,北京市空氣質量指數為201,污染級別為5級,已達重度污染標準,而首要污染物為PM2.5。

北京市氣象局也發布消息,14日下午仍是中度霾天氣,北京城區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在2至3公里,其中延慶、懷柔、昌平、通州等局地能見度小於2公里,能見度不佳。到15日,大氣擴散條件仍以高濕度、靜穩等不利形勢為主,持續西南風,區域污染對北京存在明顯輸送影響,預計空氣質量將達到中度污染水平,部分時段、部分地區還會達到重度污染。

受冷空氣影響,15日北京還會有4、5級偏北風,陣風可達7、8級,可能伴有浮塵和揚沙。

此外,隨著冷空氣入侵,3月14日至16日,長江以北地區將先後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內蒙古局地降溫可超16℃,陣風8至10級,新疆、內蒙古、甘肅、寧夏的部分地區將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在冷空氣到來前,華北、東北大氣擴散條件較差,仍有輕至中度霾。

除了大風降溫和沙塵天氣,14日、15日兩天,全國範圍內的雨雪天氣也將明顯增多,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江淮西部、江漢東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區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東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