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趙分選主席、總統?連勝文批:再分裂(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15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傳出今年趙少康挺江啟臣當上黨主席,而2024年江支持趙當選總統。國民黨智庫之副董事長連勝文對此表示,若真有此事,黨將再次分裂。資料照。
近日傳出今年趙少康挺江啟臣當上黨主席,而2024年江支持趙當選總統。國民黨智庫之副董事長連勝文對此表示,若真有此事,黨將再次分裂。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7月國民黨黨主席就要改選了,而黨主席江啟臣已表態欲競選連任。近日傳出替江在幕後佈屬選戰之總統府前資政、台中紅派大老廖了以,找上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結盟,今年趙挺江當上黨主席,而2024年江支持趙當選總統。江曾經表示「毫無所悉、空穴來風」。正思考是否參選主席之國民黨智庫之副董事長連勝文昨日對此表示,若真有此事則可想像一定不公平,黨將再次分裂。另外,關於北京改香港選舉制,連表示,民主直選、普選才是真正符合港人期待,北京當局應該再思考。

江趙分選主席、總統?連勝文批:國民黨再分裂

據《SETN》報導,江啟臣跟連勝文出席了新北市之青工會總會長之交接典禮,江先抵達,且在準備離開時,連勝文才至,兩人僅有短暫之打招呼及握手。江受訪時再度否認「江趙結盟」,還表示,一切是空穴來風、無中生有,還說綠營很關心國民黨,所以處處要挑撥分化,搞不好這種新聞會持續到主席選舉。

連勝文於受訪時表示,「我認為黨中央否認的做法是對的,如果這是真的話,可以想像2024年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提名絕對不可能公平;也不可能公正,這樣如果這事情發生,會造成國民黨再次分裂」。

連勝文強調,無論是黨主席或者總統位置、提名絕對不能拿來當做利益交換之條件,否則會令國民黨再次陷入諸多紛亂,也喪失了理想性,很高興中央第一時間就駁斥。

有媒體發現江啟臣跟連勝文互動冷冷、沒啥話講,連解釋說,因江有其他活動,而他則要去外縣市,時間上無法聊天,連笑著說「而且我們聊天你們在旁邊,我們要聊什麼!」至於何時才能確定要參選黨主席,連表示,他要到外縣市拜訪當地意見領袖,便是要盡量朝著目標前進。

連勝文:港人期盼民主直選 北京應再思考

據《CNA》報導,另外連勝文表示,他曾在香港工作幾年,有非常多當地朋友,民主直選、普選才是符合絕大多數香港人之期待。

連勝文指出,若越能夠符合港人期待之作法,就越能夠得到港人支持;若是任何相反之作法,他擔心將來會埋下更多不安與衝突之種子,他認為北京當局應該得再思考一下。

至於國民黨最近發布新聞稿要黨員繳齊2018年至2021年黨費,才能擁有黨主席選舉之投票權。對此連勝文表示,黨財務狀況持續不好,這也是共赴黨難,現在較辛苦。相信這是每一個黨員都須盡之義務,希望一起來承擔起來任務,解決財務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