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冬奧會就是抵制習近平(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21-03-1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冬奧會
2022冬季奧運會標誌(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2022年2月4日即將在北京舉行第24屆冬季奧運會,在距離冬奧會開幕還有一年的時間,國際社會尤其是人權團體關於抵制北京主辦冬奧會的呼聲越來越高。2月3日,180個人權團體組成了抵制北京冬奧會聯盟,抗議香港國安法、西藏和內蒙的宗教和文化政策,以及新疆的再教育營等中共暴政。美國和加拿大的議員也發出了抵制的呼籲。值得注意的是,3月4日,188名海外各界華人也發起聯署,呼應國際公民社會的訴求。目前,聯署還是繼續進行中,人數已經接近300人。

對於來自國際社會,包括國人自己的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籲,有些中國人不理解、不認同,認為舉辦冬奧會是國際社會給中國的榮譽,抵制奧運會就是反中辱華行為,就是把體育和政治綁在一起,而簽署抵制呼籲的中國人就是「漢奸」等等。這樣的觀點是完全錯誤的,其核心問題還是在於沒有把中國和中共分開。

眾所周知,最積極致力於把體育和政治捆綁在一起、藉助體育運動進行所謂的「愛國主義宣傳」的就是共產黨政權。從八十年代推崇國家女排,引導出「振興中華」的口號;到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被完全解讀為「洗刷百年國恥」,中共爭取奧運會背後的主要目的,從來都不是為了給中華民族和中國人爭光,而是為自己的統治塗脂抹粉,是為了鞏固其專制制度的統治基礎。

我理解和支持中國民眾希望中國強大並得到國際社會認可的民族主義心情,但我也認為,中國和中國人要被世界尊重,應當建立在對於普世價值的維護的基礎上。而今天習近平和中共的所作所為完全與普世價值背道而馳,這樣的一個政權,其實是在通過它們的政策給中國抹黑。這樣的一個政權,是不配得到主辦奧運會的機會的。

更何況,全球疫情雖然有所緩解,但是對於中國造成的經濟和社會損失慘重。在中國社會兩極分化的今天,舉辦奧運會的巨大開支如果能夠用於保障人民的民生建設,扶持中小企業的恢復生產,才是真正地把中國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奧運會就是中共的又一個面子工程,得到最大好處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更不是中國人民。因此,我們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針對的並不是中國和中國人民,而是中國共產黨。不明白這一點,就是不自覺地「把自己當成了趙家人」,分不清人民和政黨以及政府的區別。

更應當指出的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一旦舉辦也必定是習近平的一場個人秀。習近平希望藉助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拉升自己的聲望,為自己能夠在中共「二十大」上連任,為自己走向終身制壯大聲勢,製造輿論。而我們都知道,習近平大步伐向「文革」倒退,他擴大個人政治權力和影響力才是對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利益有害的事情。當年,西方社會縱容納粹德國在希特勒的統治下舉辦了柏林奧運會,結果極大地鼓動了希特勒和德國極右翼勢力的自信和野心。沒過幾年,他們就開始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最終德國自己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殷鑒不遠,我們當然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抵制北京冬奧會實際上也就是抵制習近平,抵制中共。這就是許多海外的華人,雖然熱愛原本的母國,但是也主張抵制奧運會的原因。國人沒有必要把自己跟中共和習近平綁在一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