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習近平把香港視為囊中物(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15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人大上週修改香港選制,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意味著香港一國兩制消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日前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中共人大以所謂的「愛國者治港」名義改變香港選舉制度,高達61.3%民眾認為此舉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呼籲,民主國家對中共不要採取綏靖策略,對抗中共要有戰略定力和戰略耐心。

上週,北京人大以1票棄權,0票反對,表決通過了所謂「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展開對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和立法會議員等選舉制度的全面改革。

自由時報報導稱,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9日公布「中共兩會與近期兩岸關係發展」民調顯示,在臺灣民進黨支持者中,73.6%認為中共此舉破壞一國兩制、10%不認為;國民黨支持者53.1%認為破壞一國兩制、24.2%不認為;民眾黨支持者64.3%認為破壞、25%不認為;時代力量更有92%認為破壞一國兩制、3.7%不認為。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向《大紀元》表示,北京所謂「愛國者治港」的言下之意就是,有不「愛國」的人,就需要階級鬥爭,因為有「人民」就有「敵人」,這是中共傳統的二元對立。而所謂的「愛國者」是指中共的同路人。

他指出,習近平把香港視為囊中物,做法就是「留島不留人」,中共準備要把中國內地的精英移民到香港來,而且香港有許多人是江澤民的人馬,特別是曾慶紅以前是負責香港事務,所以現在習近平也要清洗江系的人馬。

他認為,現在的香港已經失去了「亞洲四小龍」的獨特經濟地位,美國也不再給香港過去的經貿地位,「西方國家最多也就是想辦法放寬移民標準,讓港人離開」。

張宇韶分析,中共用香港模式是為了測試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的底線,「所以拜登現在面臨的壓力很大,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最近美國印太司令部及國務院的立場越來越強硬,態度越來越清晰,因為不能釋放錯誤的訊息,讓中共斷定美國可能愛莫能助。」

張宇韶提醒,中共在東海、台海、南海的作為,很可能是習近平的戰爭邊緣策略,籍此轉移內部矛盾,民主國家應警覺對中共採綏靖策略。

張宇韶認為,中共對香港的做法是挑戰民主國家的決心,也可能將來進逼臺灣,所以面對中共長期的輿論戰,世界對抗共產黨要有戰略定力及戰略耐心。

《自由時報》引述臺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表示,中國共產黨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用一般的理性角度看待,中共對香港大力出手,引發國際社會反彈,這也讓中國在國際社會的信用度徹底崩解。

林廷輝分析,習近平對內要鞏固政權,對香港進行全面鎮壓,在國際上,美國拜登政府上臺,中共不管是「笑裡藏刀、棉裡藏針」,現在中國在香港問題、緬甸問題下不來臺,說不定之後會在台海問題遞出橄欖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