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成噩夢 巴菲特改變投資策略代價慘重(圖)

發表:2021-03-16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巴菲特 投資 股市
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巴菲特在股市損失慘重。(圖片來源: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自從2019年底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以來,全球經濟遭受重挫。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B)改變了以往的投資策略,結果在股市慘賠7.13億美元。

美國財經媒體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全球股市著名投資家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永遠持有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的股票而聞名。但是,在COVID19疫情期間巴菲特沒有堅持遵循自己長期持有股票的策略,而是拋售了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這2家公司的股票,結果今年股市出現了一個主要趨勢:到目前為止,2020年的失敗者變成了2021年的贏家之一。

由於全球經濟遭受COVID19疫情的重創,在令人沮喪的2020年第二季度,巴菲特拋售了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與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2020年石油價格暴跌導致西方石油公司股票價格跌幅達77%,成為在2020年標準普爾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股價更是遭到腰斬,蒸發了一半的市值,成為2020年標準普爾500指數表現最差的股票中排名第5。

在此期間,即西方石油公司與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股票表現最差的時候,巴菲特在西方石油股價跌至18.3美元時拋售了近1900萬股,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股價跌到34.61美元時清倉了2210萬股。

然而,如今時來運轉,2020年標準普爾500指數表現最差的50家公司如今都呈現上漲趨勢,並且不容小覷,平均漲幅達33%,遠超標準普爾股市大盤5%的漲勢。其中去年表現最差的10家公司股票如今氣勢如虹,漲幅達44.8%,大多是能源公司股票。

到目前為止,西方石油公司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上漲趨勢排名第4,截至2月12日,西方石油公司股價上漲近77%,漲至每股30.63美元。對比去年拋售的價格,巴菲特為此損失了2.33億美元。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在今年同樣呈現強勁反彈趨勢,上漲30%,現在是排名前20強公司,截至2月12日股價收盤為56.29美元。如此一來,巴菲特損失金額超過4.8億美元。

綜合上述,巴菲特拋售美國聯合航空和西方石油公司股票慘賠7.13億美元。

此外,巴菲特在2020年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中獲利不多,佔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投資組合近一半的蘋果公司股票,今年則下跌了9%。

儘管如此,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價今年還是上漲了13.5%,這是受益於巴菲特的許多其它有價值的公司股票投資,例如:投資鐵路和金融業都獲得了回報。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