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這兩國威脅 傳英核彈頭上限將增40%(圖)

發表:2021-03-17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武器示意圖
核武器示意圖(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英國「衛報」和「太陽報」取自於國防與外交政策的一份綜合評論副本透露,英國首相約翰遜預計將宣佈核彈頭數量上限,提高超過40%。此舉,無異終結了蘇聯解體30年以來,逐步推動的核武裁減運動。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衛報(The Guardian)和太陽報(The Sun)的網站指出,該份攸關英國脫歐之後的國安戰略方針100頁評論報告,預訂在16日發布。

相關內容是來自於國防和外交政策綜合評論(Integrated Review)副本。這份報告的制定是始於2019年大選之後,其主要用意是為英國首相定義「全球化英國」(Global Britain)的願景,而且塑脫歐後直至2030年的未來策略方向。

根據「衛報」所見副本稱,在未來5年英國的核彈頭數量上限,將會從180枚增加到260枚,並為100億英鎊的爭議性再武裝計劃來鋪路,以應對俄國與中共兩國的有感威脅。近年來,英國和莫斯科與北京於諸多議題上有齟齬,從外諜、網路攻擊,以至人權問題等方面不一而足。

報告中還提出警告,恐怖團體將成功發動核生化攻擊,甚至在2030年之前「就有成真可能」。

據稱報告中清楚地將普京(Vladimir Putin)掌政下的俄國,定位為「主動威脅」;而至於中國方面,則以較隱晦的「根本性的挑戰」來相稱。不過,對北京的定位恐怕不會被保守黨後座議員和鷹派官員們接受。

而攸關英國核武的「三叉戟核計劃」(Trident nuclear programme),在英國國內是一個棘手的政治議題,有鑒於冷戰結束之後,全球處於裁軍趨勢,不斷有輿論要求應該捨棄。

英國裁減核武運動(Campaign for Nuclear Disarmament, CND)提出警告,英國正在甘冒著風險,以進行新的核武競賽。CND秘書長哈德遜(Kate Hudson)表示,目前在政府捉襟見肘之際,我們並不需要華而不實,且所費不貲地來添購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據《衛報》指出,其實,英國核彈頭數遠低於俄國的4300枚、美國的3800枚,以及中國的320枚。現今英國所擁有的每枚彈頭,估計大約10萬噸爆炸當量。而二戰結束之前,美軍於廣島所投下的原子彈大約為1.5萬噸爆炸當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