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一刻:老人要謹言慎行(組圖)

發表:2021-03-1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詼諧短文集:我們老了要小心言行。
詼諧短文集:我們老了要小心言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段子或短文雖帶點詼諧,但內容卻充滿著智慧、勸世警語,讓人從中領略做人做事應有的態度。像是人這一輩子稍有成就應該去感恩誰;還有人老了以後與晚輩相處,不應該倚老賣老,也要懂得嚴守分際,才不會自取其辱;人老了以後要有智慧去分辨甚麼該取得,甚麼不該取得;夫妻相處要知道互相溝通,不要自以為是、自尋煩惱,避免演變成遺憾終身。

追我

這輩子都是女生主動在追我。

小時候,

老母拿藤條追我。

長大後,

老婆拿菜刀追我。

現在我的成功是源自追我的女生。

 

我們老了……要小心言行

因為老爸反對家裡養狗,所以打算把狗送到鄉下去。

但是……狗狗太可愛了,實在是不忍心送走。

最後……我們把狗狗留下,把老爸送到鄉下。

所以老人還是意見不要太多才好!!!

細緻入微的瞭解,好過自以為是的付出,及時有效的溝通,好過日復一日的沉默,人生苦短,別讓不懂和等待荒廢了愛。
細緻入微的瞭解,好過自以為是的付出,及時有效的溝通,好過日復一日的沉默,人生苦短,別讓不懂和等待荒廢了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漁民的要求

你有沒有掏心掏肺的對過一個人?

有一對漁民夫婦。妻子每天從丈夫捕撈的魚裡挑一條最大的魚,斬頭去尾、精心烹飪,每天變著花樣,把中間肥美的魚肉做給丈夫吃。自己則把剩下的魚頭魚尾簡單地在廚房燒一燒吃了。

就這樣幾十年過去了,直到有一天,丈夫對妻子說:「我親愛的妻子,這輩子我沒有對你提過任何要求,我怕再不提就來不及了,你能做一頓魚頭給我吃嗎?我最愛吃的就是魚頭了!」

妻子聽完之後淚流滿面,她說:「我從當姑娘起就認為這世上最好吃的就是魚肉,為了愛你,我把魚肉都給了你,魚頭我自己吃。」

世間夫妻很多誤解,不是因為不愛,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去愛。細緻入微的瞭解,好過自以為是的付出,及時有效的溝通,好過日復一日的沉默,人生苦短,別讓不懂和等待荒廢了愛。

老人的智慧

一位老先生很喜歡釣魚,一天,他坐在船上當下聽到一個聲音說:「把我拿起來。」

他四處張望,卻四下無人。

當他又聽到「把我拿起來」時,他以為是他的幻覺。

他往水中定神一看,那裡正有一隻青蛙浮在水面上。

老先生問道:「你在跟我說話嗎?」

青蛙回道:「對,就是我啊!將我拿起來,吻我,我就會變為你今生所見最漂亮的女人。我確定你的朋友是既羨慕又嫉妒,因為我即將成為你的新娘。」

老先生凝視青蛙片刻後,伸出手,很小心地托起青蛙放入他前面的口袋裡。

青蛙說:「怎麼,你瘋啦?你沒聽我說嗎?

我說,吻我,然後我就會成為你美麗的新娘。」

他撥開他的口袋,看著青蛙說:「算了,以我這樣的年紀,我寧願有一隻會說話的青蛙。」

人到達一個年齡,清楚什麼該要,什麼不該要,是一種智慧。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