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痛斥當局涉維權 中共幹部濫權成普遍(圖)

發表:2021-03-18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有「(YouTube)大五毛」之稱的中國網紅鄭國成直播痛罵中共當局的影片在網路爆紅,掀起輿論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近期,有「(YouTube)大五毛」之稱的中國網紅鄭國成直播痛罵中共當局的影片在網路爆紅,掀起輿論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有「(YouTube)大五毛」之稱的中國網紅鄭國成直播痛罵中共當局的影片在網路爆紅,掀起輿論戰。而鄭國成之所以會出現這樣「反水」中共的行為,是與他家鄉林地被貪官侵佔有關。曾在中共製下為官的李傳良分析指,這顯示任何一個時期的維權都沒有現在這麼激烈,也表明中共幹部濫權行為已經相當普遍。

3月11日,鄭國成在其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條長達4小時的影片,影片中鄭國成對中共體制進行了言辭激烈的抨擊。

鄭國成直播開罵主因:吉林省安圖縣官員貪腐、瀆職

事情的起因系他老家——吉林省安圖縣的林地被當地官員侵佔:「我們這兒,森林這麼多年都沒分下來,都是貪污的、腐敗的!國家林業局有文件,人人按戶分山,沒分!」他除了在影片中情緒激動的揭露當地官員貪腐、瀆職的情況外,還言辭激烈的表示,為瞭解決他家鄉的民眾權益問題,他寧可「自焚」。

自由亞洲電臺3月17日報導指,2008年6月,中共當局曾發布一份題為《關於全面推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意見》的文件,指要「依法將林地承包經營權和林木所有權,通過家庭承包方式落實到本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戶,確立農民作為林地承包經營權人的主體地位」。其後,中國林業局相關負責人在2009年9月在中國政府官方網站上對這一文件進行瞭解讀,提出要按照「按戶承包,按人均山」的原則分配集體林地。而鄭國成在影片中所說的「國家林業局有文件,人人按戶分山」,就是指當局的這一政策。

但是安圖縣在分配集體林地的過程中,卻出現了幹部與民眾圍繞林業資源產生衝突的現象。

報導指,2018年6月,安圖縣石門鎮大成村村民李東燦撰寫的一篇文章在網路流傳。該文章中,李東燦向安圖縣紀檢委實名舉報其所在村村長兼村支書李明燦「特大貪污、濫用、搶奪、濫伐、盜伐等罪行」,並指自己從2014年8月起就向多個政府部門舉報李明燦前述罪行,還指出此前紀檢委對李明燦的調查僅是他「最小的犯罪事實」。

除此之外,李東燦還在文章中透露,李明燦曾利用職權向林業部門施壓,將李東燦的人工林轉移至原延邊軍區副司令員金文元名下,還將李東燦的兒子打傷。

此後,李東燦曾與金文元對簿公堂。2020年10月,安圖縣法院的判決駁回了李東燦起訴金文元等人佔用其承包地栽樹的訴訟。

亦因安圖縣存在的官員貪腐和林業資源糾紛問題,引發了鄭國成在直播中的「反水」怒罵。

鄭國成在影片中指中國都是貪官污吏,更大肆批評中共的種種制度:「你天天批判西方,自己做不到有什麼資格批判別人!」、「天天喊中國牛了、中國牛B有什麼用?」還怒批,中共官員雖然口稱反美,但實際上都把子女送往美國,怒指把子女送到歐美的全是反人民,人民的公敵,「誅十族、千刀萬剮!」更稱人民可以按照黨章開除領導人(習近平)。整個過程中言辭相當激烈。

上述影片在發布不久後,鄭國成似乎意識到不對勁,緊急刪掉影片併發布了新的道歉影片。不過,他的這一「反黨」影片早已爆紅網路,激起一場反共、親共的輿論大戰。

鄭國成怒罵影片引發輿論戰

3月15日,名為「牆國反賊」的油管播主陶哥發布視頻指:「鄭國成在這次四個小時的直播中,一改‘五毛’的身份形象……但是大家可以看到,他在第二天酒醒之後,刪掉了四小時的直播,發了一個兩分多鐘的道歉視頻,繼續經營自己的‘五毛’頻道。」

3月16日,臺灣油管播主「攝徒日記」八炯也發布一段影片,表示鄭國成反水罵中共當局的影片是「天大的笑話」。八炯在視頻中說:「今天這個笑話,有可能會成為壓垮小粉紅最後一根稻草的笑話,讓他們懷疑‘我到底在信仰什麼?為什麼連那麼堅定信仰共產黨的人都出來罵共產黨了?’。」截至今天發稿,這條視頻的觀看量已有17萬次的觀看量。

除了反共主播抨擊外,另外,也有親共的油管主播發視頻抨擊。如名叫老伍的油管主播就接連在3月11日、12日、14日發視頻抨擊鄭國成,稱鄭國成不應該只向粉絲道歉,還應該向政府、國家道歉。

在強烈的輿論壓力之下,鄭國成於3月17日在youtube發布了一條題為「就最近的事情回應一下」的視頻。在視頻中,鄭國成稱,「就那4個小時直播中,尤其裡面有很多極端的、不對的、引起大家反感的言論,向大家表示抱歉、誠摯地道歉,」並稱將會戒酒,這個事情以後就翻篇了。

現流亡美國的原黑龍江省雞西市副市長李傳良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根據他的工作經驗表示,目前中國各地從地市級到村級的幹部濫權行為相當普遍,而民眾維權則成為一大難題。「從下到上,為啥大家反映這麼敏感?維權,我認為任何一個時期都沒有這個時期這麼激烈,就說明(幹部的濫權)很普遍。」他說。

有網友就鄭國成開直播怒罵一事表示,收錢的打手,時間長了以為自己也是主子了,出了事結果發現還是奴才,沒有被共產黨鐵拳打到都不會醒,但是打醒後又趕緊裝睡。還有網友表示,真傻的不多,都是為了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