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的校車上有多條黑線?(圖)

發表:2021-03-20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校車
為什麼美國校車上有多條黑線?原來有特殊用途。(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20日訊】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美國校車是除了警車、救護車、消防車以外,街道上少數享有額外特權的車輛之一。另外,美國校車的安全性也是世界聞名的。美國校車的設計也非常有特色,金黃色的車身,格外引人注目。但不知你留意沒,美國校車兩側和後方設有多條黑線,這些黑線僅僅只是為了設計上的美觀點綴,還是另有用途?

本身是一名校車司機的網紅ClawBoss為大家解開謎團。

日前,ClawBoss在YouTube短片中表示,其實這些黑線是有特殊用途的。

視頻中,他指著校車中從下到上的三條黑線說,這三條黑線分別對應車內的地板、座位底部和座位頂部的高度。他解釋說,這些鑲有金屬的黑線,不光是為了加強車身結構,還是為了在發生事故時,讓消防隊員知道,他們應該從哪裡切開車身以便救人。

而在另一段短片中,ClawBoss又揭示了一個我們可能見過、但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也是跟校車有關。

他提到,有些校車會有黑色的引擎蓋,或是在引擎蓋上將一大片區域漆成黑色。這是因為有些校車的引擎蓋會反射刺眼的強光,讓司機看得很不舒服,為了安全起見,有些校車會做這樣的處理。

然而,他自己在開的校車並沒有做這樣的處理,這是因為那輛車的烤漆已經褪色,不會產生眩光。倒是有些引擎蓋會閃閃發光的其它校車,值得考慮做這樣的處理,以策安全。

美國校車安全係數是滿分

美國校車作為公共汽車的一種,其安全係數為5分(滿分)。2006年11月,美國印第安納首府,一輛民用悍馬車撞上了停在路邊的一輛空校車。悍馬車整個車體右前部粉碎,但校車安然無恙,可見校車的構造極為堅固。

校車是全美國最安全的車輛。校車的死亡率是0.2人每一百萬英里,而其他汽車的死亡率是1.6人每一百萬英里。

從校車死傷統計數字看出來:近年來美國每年因乘坐校車受傷的中小學生人數在8500到12000之間,但其中96%為輕微傷,只有4%(約350到475人)受傷較嚴重。乘坐美國校車的中小學生,每年死亡人數約為22人,其中只有約6人死於撞車事故。另外16人死於上下校車附近的區域,遠遠少於1975年的死亡人數(75人)。

與採用其他方式上下學相比,校車安全數十倍。如前面所說,每年乘坐校車死亡學生約為22人。使用其他交通方式的學生與乘坐校車的人數相當,但每年死亡學生人數約為600人,1989至1996的七年間死亡總人數更高達9500人。

美國校車的特權

美國校車是除了警車、救護車、消防車以外,街道上少數享有額外特權的車輛之一。

在任何國家,兒童都是社會的未來,校車是每天接送兒童上下學的交通工具,因而保證孩子們乘車時的安全,就成了學校當局和校車製造廠家首要的任務。

至少在上世紀40年代,美國大多數的州就都有立法,要求其它的車輛在有兒童上下校車時,必須兩個方向都停下來等小孩子上下車結束之後才能行駛(甚至美國總統專車也要停車等待)。違反此法規的駕車人常常被處以巨額罰款,甚至判以重刑。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