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撒潑打諢 中美會晤磨刀霍霍(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3-20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楊潔篪
3月18日,王毅與楊潔篪參加阿拉斯加會議。(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POOL/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3月20日訊】美東時間3月18日,楊潔篪王毅在阿拉斯加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現場火藥味十足,最後布林肯叫回本應該離場的記者記錄楊潔篪撒潑打諢的一幕。楊潔篪一反常態與美國硬懟看似外交上的你來我往,本質上是中共高層認為拜登政府不像川普(特朗普)政府強勢先來個下馬威,但這都是演戲,閉門後的談判和美國對北京政策是否會持續強硬才是真正的較量。

楊潔篪:美國不應對中國的人權民主說三道四

中美對話會議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希望與中國對話的問題包括美國對中國在香港、臺灣及新疆的所作所為的關注,以及中國對美國發動的網路攻擊和對美國經濟盟友的脅迫。「所有這些行為都威脅了維護世界秩序的國際規則,因此它們不是內部事務,我們認為有責任今天在此提出來。」

楊潔篪用了15分鐘的講話進行回擊,楊潔篪說,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並不承認美國的價值就是國際價值,不承認美國說的就是國際輿論,不承認少數國家制定的規則就是國際規則。美國有美國式的民主,中國有中國式的民主。

楊潔篪表示,美國國內在人權等方面存在很多問題。美國應當做的是改變自己的形象,管好自己的事,而不應自己的問題沒解決好,向世界轉嫁矛盾、轉移視線,不應對中國的人權、民主說三道四。

最後,楊潔篪表達了核心議題,中共和中國政治制度得到中國人民衷心擁護,任何要改變中國社會制度的做法都是徒勞的。

楊潔篪喋喋不休連續講了15分鐘,期間沒有讓翻譯進行轉譯,楊潔篪一反常態的表演也被大陸官媒捕捉到,稱其代表中國霸氣回應美方。《人民日報》下期自媒體俠客島向美方叫囂,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然而,中國人權問題,在世界上有目共睹的。200萬新疆人被關在集中營迫害等,誰能說是內部事務。中共的獨裁製度從來沒得到過中國人民的認可,連談都要被抓起來,從來不敢讓人民實行選舉,從何談得起中國人民衷心擁護?

會議間,楊潔篪一句我把你們想的太好了,也許發自內心,因為楊潔篪所代表的中共為了達成此次對話,可以說是處心積慮。首先楊潔篪為首的一行人先期抵達美國等待布林肯開會,布林肯卻還在日韓參加美日韓「2+2」會晤,矛頭直指中共。

也可能楊潔篪臨時改變策略,想乘著布林肯剛剛返回美國的疲憊之際給美國難堪,卻不想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這才上演了一場潑婦罵街的戲碼。

中美會晤開局不利 下次對話遙遙無期

或許是習近平沒給楊潔篪打造良好的會晤基礎,就在中美會晤前夕,中共再次祭出人質外交向美方施壓,中共方面放出消息,2021年3月19日,遼寧省丹東市中級法院將對加拿大籍被告人邁克爾.斯帕弗進行不公開開庭進行審理,其罪名為非法刺探國家秘密罪。加上中共強制改革香港選舉法與新疆種族滅絕問題,以上種種都導致楊潔篪開局不利,結局可想而知。

楊潔篪髮際於江澤民執政時期,江澤民奉行鄧小平的「韜光養晦」策略,自學成才又有外交經驗的上海人楊潔篪頗具儒雅之風深得江澤民信任。

中美關係曾經是床頭吵架床尾和的一對「夫妻」?現在還回得去嗎?即便王毅舊事重提說拜登除夕給習近平去了電話,也改變不了現任政府執行川普政府強硬對中共的政策。

其實楊潔篪早都死心,中美對話還沒開,美國就又制裁了24名涉港官員,美日會晤更等於磨刀霍霍,美日演習都要放在釣魚島進行。

關於會晤本身一看開局便知結局,美方要求中共官員一行人必須進行病毒檢測,以此回應中方要求外交人員進入中國必須進行肛門測試,同時美方宣布此次會晤為一次性會晤,言下之意就是嫌中共太狡猾沒誠意。

會後沒有了聯合聲明,下次會晤遙遙無期,更慘的是連頓飯都不管了,萬般無奈才有了楊潔篪大鬧會場的歷史醜劇上演,楊潔篪秀了下限,習近平則斷了後路。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