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基辛格當工具人榨干其價值 手段低劣難換美回心轉意(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7-2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7月20日,習近平在北京與基辛格會談。
7月20日,習近平在北京與基辛格會談。(圖片來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6日訊】近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耶倫接連訪華,百歲老人基辛格也拖著年邁的身體到訪大陸,與前二位不同,基辛格此次訪問處處都顯示了超規格接待,而布林肯與耶倫則受盡中共揶揄。

據說,為了接基辛格赴北京,中共專門派了專機,北京方面更是配備了專門的醫療小組以備萬全,就在基辛格啟程前不久,他剛剛換了心臟,按照百歲老人的身體狀況手術必定未恢復健康,再加上舟車勞頓,基辛格此行必然是十分辛苦。

再看基辛格到北京後的行程可謂是十分惹眼,政界、軍方幾乎是想見誰見誰,全部行程都由中共高級別官員陪同,與布林肯與耶倫相比,似乎基辛格才是真正的掌權派,另外二位則成了在野的邊緣人物。

基辛格到訪北京後立即見了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將軍李接著與基辛格對話的機會向美國開炮,其稱,中美關係已經到了建交以來的最低谷,原因在於美方一些人沒有跟中方相向而行,無視現實和歷史情況,沒有理解中方提出的,中美兩國新時期正確相處之道。

此前,李尚福因遭受美方制裁一直拒絕與美國在任官員溝通,尤其在美中發生的一些軍事摩擦上,必然南海的軍機事件,當然也包括間諜氣球事件,李將軍對美方的態度就是不搭理,如今基辛格到訪李將軍卻張開懷抱歡迎。

基辛格被稱為美中關係的活化石,其在任期間對推動兩國關係正常化做出過莫大的努力,突出成就為代表當時的總統尼克松秘密對北京進行兩次訪問,並促成兩國結束敵對狀態;由於他親善的對華態度,中共親封基辛格為中國人的老朋友,他也是美國人中為數不多且尚在人世的中共朋友之一。

可以看出,中共表面上是對基辛格各種超規格禮遇,然而,無時不刻的利用一切機會向美國當局喊話,基辛格看似是以百歲身軀來華回憶曾經輝煌,實際上則是各取所需,他更像一名工具人,被中共榨取最後的剩餘價值。

其實,與基辛格幾乎同一行程的還有美國氣候特使克里,可惜克里此行基本上是顆粒無收,中共方面針對克里遞出的氣候治理的提議依舊是中方將按照中方的步驟進行,其實對克里的工作而言,只要說服中共,其大氣治理方略在政治層面上講就成功了一半,眼下依舊是半途而廢的狀態。

短短兩國月,美方的三名高官接連訪華,其實也說明美方希望緩解與中共方面的緊張關係,只可惜郎有情妾無意,美中雙方的訴求差異太大,以至於雙方都無法讓步。

美方希望於中共能成就拜登經濟學,另外氣候議題是拜登不厭其煩的政治底牌,如今選舉在即拜登急需給選民交上答卷,因此拜登絕對是有求於中共,畢竟中共只要稍微努把力便能幫拜登糊弄過去。

奈何中共要價太高以至於美方無法答應,再者中共吃定美國依賴大陸的廉價產品所以有待價而沽的心態,卻忽略了美國戰略的根本性轉變,即政治利益優先於經濟利益。

就政治角度而言,中共與美方間的差異一直在擴大,短期內根本無法調和,中共又借基辛格訪華這一噱頭出臭棋,無法是酸一下美方掌權者,從目前看中共絕對是適得其反。

中共的老朋友再親密也是過氣的美國政客,如此雙標的對待雙方傳遞的信號無非是想證明親共者能得到中共禮遇,但這種表演極易適得其反,難怪美方對待中共此舉直接表達了不滿,畢竟基辛格已經很難影響噹前的美國政府。

中共拙劣行徑恰恰說明其推行的外交政策還基因上個世紀的秘密外交,正如同基辛格當年稱病卻秘密從中東飛往北京帶有暗樁交易的色彩,如今的外交模式需要在陽光下進行,這是自由世界的規矩。

中共此番表演無非意在與美方的親華勢力搞利益交換,在政治安全為前提的大壞境下,誰又會如此大膽的與狼共舞。中共借基辛格訪華製造出的鬧劇必然會令美國更加嫌棄。

大國不善奇謀,中共偷姦耍滑最終失去的是與美國對等談判的機會,中共夢寐以求想成為享有話語權的全球性大國絕非依托低劣手段上位,手段耍的越多離霸主之位越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