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喚醒」癌細胞 4種食物勸你盡量少吃(組圖)

發表:2021-03-2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是一種比較容易發霉的食物,一定要趁新鮮時食用。
花生是一種比較容易發霉的食物,一定要趁新鮮時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注重飲食,吃的食物五花八門,但坊間很多食物都存在健康隱患。癌症高發人人驚,有的人由於遺傳原因罹癌,有的人是因為長期處在致癌環境中,也有許多人是飲食不健康所導致。

免疫系統是我們身體的第一道防線,當出現一些不良因子的時候,免疫系統會發現並將這些不良因子消滅,避免疾病危害健康。但當身體環境適合癌細胞生長,有很好的條件提供癌細胞生存,而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的時候,癌症就會悄悄發生了。

別讓癌細胞有機會被「喚醒」,4種食物勸你盡量少吃。

4種食物盡量少吃

1、醃製的加工食品

醃製的加工食品不宜常吃。
醃製的加工食品不宜常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醃製的加工食品不利健康,現在市場上出現不少醃製的加工食品,這些加工食品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例如常見的燒烤、炸串等食物,這些小吃裡很多食材都需要提前醃製,醃製過的食物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不宜常吃,而醃製20天以上,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就會明顯減少。

一些商家會在食物中放入很多添加劑、色素等,而經過燒烤、醃製、油炸的食物裡面,營養成分的流失比較快。大量食用可能會導致腸胃等消化功能受損,增加罹癌的機率。

2、散稱小零食

超商、百貨公司等都有很多零食是用包裝袋包裝好販售的,但市場、量販店或一些攤商也賣一些散裝零食可以根據需要搭配選購,比較便宜,頗受到大眾青睞。

不過,就安全性而言,這樣的零食存在的衛生隱患可不小,還有一些零食是油炸食品,其中含有很多調料,在炸製過程中還會形成很多致癌物質,建議盡量不要買。想要吃零食的話,選擇有安全保障的店家選購為宜。

3、發霉的花生

花生是一種比較容易發霉的食物,花生成熟後,從土裡挖出來需要晾晒在空地上晒乾,此過程中,如果遇到天氣不好,或儲存的地方比較潮濕、不通風,就會導致霉變,產生致癌的黃曲黴菌,毒性不小。市面上也有販賣一些自家種植晾晒的花生,霉變機率更高,吃的時候要注意。

4、醉蟹、酒釀、蛋黃派等

喝酒對肝臟的傷害非常大,如果酒喝太多,肝臟排泄跟不上,會導致肝臟壓力增大,破壞肝臟細胞,罹患酒精肝、肝硬化的風險升高,離肝癌也就更進一步了。

醉蟹、酒釀、蛋黃派等食物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成分,不要多吃。雖然酒釀味甘性溫,能活血補氣,但也要注意這些含酒精的食物的分量,避免過量食用危害肝臟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