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統恐觸發美中斷交 蓬佩奧點明中美關鍵問題

發表:2021-03-22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政府歷經中共在各處不斷挑釁測試後,美中高層18日首次正面交鋒。外界較為關注的是,這之後拜登政府會繼續以言詞為主?或者像川普政府一樣祭出反擊政策?另一關注的焦點是,中共潛艦是否在臺灣西南海域「暗渡陳倉」?會如何牽動全球核武導彈對抗?

臺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破解》中指出,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布林肯最近多次發言正面提到臺灣,而且力挺臺灣,一次次把紅線畫出來,所以外界看到,臺灣現在很明確是美國的紅線部分。美國也講的非常清楚,「如果中共用非和平的方式來對付臺灣的話,美國有可能否決與中共的建交,所以跟中共的建交是有一個前提的。」

至於中共方面有沒有侵犯臺灣意圖呢?明居正直言,中共當然一直有這意圖,不管能不能成功,至少他在認真規劃這件事情。明居正還提到,現在很多臺灣人批評說,臺灣太討好美國了,但大家要清楚,美國這次如果不出手的話,臺灣很快就會被吃掉,我們曾多次講過「臺灣版的一國兩制」會是什麼樣子,「臺灣人真的要過那種日子嗎?」

他也指出,臺灣的反潛戰力在這幾年有非常大的精進,反潛戰力不能低估,美國對臺灣的軍事方面也提供很大的援助。

另一方面,現在各國都開始對中共有所警惕,四方會談的這些國家都已經表態了,然後三大強國英、法、德,都對南海、臺海等問題非常關切,這表示臺灣真的變成了一個熱點。明居正預估,臺灣海峽這兩年可能會變得非常熱鬧,東海,南海,西太平洋也都會相繼熱鬧。

=====================

大家好,我是《國際新聞眼》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