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幾大行業支持以全球方式應對新疆問題(圖)

美幾大行業協會發表聲明支持以全球方式應對新疆問題

發表:2021-03-2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幾大行業支持以全球方式應對新疆問題
美國禁止進口由新疆強迫勞動力生產的棉花及番茄製品。(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3月23日訊】代表美國服裝零售等領域的幾大行業協會星期一(3月22日)發表聯合聲明,歡迎採取「全球方法保護新疆公民」。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星期一同時採取行動,對幾名被控侵犯維吾爾人和其他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權利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五眼聯盟的外長同日還分別發表兩項聯合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在新疆踐踏人權。

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Footwear Association)、美國鞋襪經銷商協會(Footwear Distributors and Retailers of America)、全國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零售業領導者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和美國時尚行業協會(United States Fashion Industry Association)星期一在聯合聲明中說,它們對今天宣布的採取全球行動,以結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壓迫表示支持,稱它們一貫呼籲採取這種從全盤著眼的做法。

「今天的聲明意識到,任何一個國家或一種方法都無法阻止對維吾爾人的迫害。所有利益相關方都必須發揮積極作用,以終止目前的種族滅絕,」這些行會組織在聯合聲明中說。

聲明說,商界過去兩年一直致力於打擊強迫勞動,各行業協會還表示將繼續與美國行政當局和國會合作,「實施一項有效和可執行的戰略,解決在新疆以及與之有關的強迫勞動問題」。

這些行業協會說,它們期待與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以及在世界各地的同行共同努力,以結束維吾爾人遭受壓制的「悲劇」。

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對被控侵犯維吾爾人權的中國官員進行了制裁。

美國財政部星期一宣布制裁兩名中國官員---新疆黨委副書記王君正和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

英國星期一與歐盟一道對被認為參與了針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侵犯人權行動的四名中國官員和一家實體實施制裁。加拿大也宣布對四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卿、英國外交大臣和加拿大外交部長以及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外長同日還分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在新疆踐踏人權。美英加的聲明說,有「壓倒性」的證據表明中國政府在新疆違反和踐踏人權。澳新的聲明也說,在新疆有「嚴重踐踏人權的明確證據」。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星期一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茲.特拉斯舉行視頻會面討論貿易議題時也表示,兩國同意共同應對象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體的不公平貿易做法,包括強迫勞動問題。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