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日商捲入新疆強迫勞動 將終止相關合作(圖)

發表:2021-02-22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 新疆 中國
日本品牌無印良品(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中央社)有14家大型日本企業被指與涉及新疆維吾爾族人強迫勞動的中國企業合作,而包括UNIQLO母公司「迅銷」、日立和索尼等12家日商表示,將終止或考慮終止與涉及強迫勞動的中企合作。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2020年公布一份報告指,中國9個省共27間工廠都有來自新疆的維族工人,其中包括遭強制拘留者。報告又指,這些工廠是82家國際品牌供應煉的一環。

共同社22日報導指,在美國、英國陸續對新疆生產的棉花等製品實施進口限制後,日企也承擔類似的人權壓力。但日本政府被批評因擔心觸怒中國,而對相關制裁的態度消極。

共同社詢問了14家被指與涉及強迫勞動的中企合作的日本企業。報導表示,除了Panasonic拒絕評論外,其他日企若不是指無法核實相關指控,就是指沒有和涉嫌強迫維族人勞動的公司合作。

而其中12家日企表示,若未來合作廠商被發現涉及強迫勞動,他們將終止或考慮終止業務。這12家日企包括優衣庫的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索尼(Sony)和日立(Hitachi)。

報導指,東芝(Toshiba)與其中一間涉及強迫勞動的公司簽有授權合約。東芝則表示無法核實相關指控,但已決定在去年底終止相關業務。

報導又指,有3家日企被指與遭美國制裁的中企、中企母公司有業務往來。無印良品(Muji)的母公司「良品計畫」(Ryohin Keikaku)是其中之一。

良品計畫回應稱,他們使用的棉紗,都經過第3方國際認證。

但報導說,無印良品網站曾販售多項帶有「新疆棉」名稱的產品,而在共同社調查之後,他們刪除了相關標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