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戰狼嗆美國雄鷹 專家揭習近平心態(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23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之後首場美中高層之會談最近落幕,在過程當中雙方罕見於鏡頭面前針鋒相對,北京回去後還進行大規模的大內宣運動。台灣學者專家紛紛對習近平心態進行分析。資料照。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之後首場美中高層之會談最近落幕,在過程當中雙方罕見於鏡頭面前針鋒相對,北京回去後還進行大規模的大內宣運動。台灣學者專家紛紛對習近平心態進行分析。資料照。(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上台之後首場美中高層之會談最近落幕,在過程當中雙方罕見於鏡頭面前針鋒相對,北京戰狼姿態盡顯無疑,且回去後還進行大規模的大內宣運動。台灣學者專家紛紛對此在政論節目上進行分析:國際金融專家汪浩認為,習近平為鞏固政權、確保連任,在老百姓眼中樹立起他在國內和國際是定於一尊的形象。軍事專家吳明杰表示,這是北京抗美大戲,精心設計的橋段。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則說,習想轉移內部壓力。

北京戰狼嗆美國雄鷹 汪浩:習近平想連任

汪浩在《年代向錢看》上認為,這明顯是習近平鬥爭路線的反映,當然是完全修改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改革開放的對外政策的方向,或是回復到毛澤東的東風壓倒西風的鬥爭路線。

汪浩表示,第一方面:它當然是基於習近平現在頭腦發熱,他對於美中實力的判斷,認為中共大國戰役的成功,而美國國內的政治混亂,所以北京現在的實力強過美國,前者處於上升階段,後者處於衰敗階段,所以習覺得他可以大聲說話,而且可以改變國際關係的規則。

汪浩還說,第二方面:所有這些的目的是為了鞏固習近平個人的政權、獨裁,確保他能夠連任,在中國老百姓眼中樹立起他霸主的地位,不管是在國內定於一尊,他還希望老百姓認為他在國際上也定於一尊的形象的自我陶醉。所以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習不給拜登政府任何的春暖花開,也沒有任何的建設性模糊,也沒有談什麼美中最大公約數。

吳明杰:抗美大戲

吳明杰則表示,這是北京準備要演一場民族主義抗美的大戲,從頭到尾都是精心設計的橋段。此政治目的就是要凸顯習近平對美的戰略思維,就是現在北京已經可以平視世界,同時東升西降,在20大之前,習近平為了連任,絕對會持續維持戰狼跟強硬的態度對美。

吳嘉隆:轉移內部焦點

吳嘉隆在《突發琪想》上表示,這件事反映習近平心中的一個焦慮,從現在到明年,全部幹一件事情,就是要爭取連任。然後他需要一個對外的衝突,樹立一個外部的敵人來轉移內部的焦點、重大的經濟壓力。

吳嘉隆還認為,北京想轉移內部壓力,卻又不用真的動刀動槍,那就是跟美國來外交上的互嗆。果然這次談話後,大家整個精神都被吸過來了,沒有人去注意實質的問題。

若台海戰事 美日合作防衛

吳嘉隆強調,如果中共軍隊入侵台灣,台灣在美軍或日軍來救之前,就已經把中共軍隊擋下來,則美國老大哥的臉往哪裡擺?所以美國最後一定會跳進來,證明沒有美國不行。因此他估計,美國和日本不可能坐視不救的,那怕是基於自己的面子,他都要管。

范世平:準戰爭狀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政治學研究所、東亞學系的教授范世平在《新聞面對面》上表示,為什麼美國會緊張?是因為它無論如何要確保台灣,所以已經吃了秤坨鐵了心,接下來美日台三邊的軍事,已經不是合作,而是要進入準戰爭狀態。因為美國擔心習近平會否腦袋一發燒,就真的對台動武了。

范世平還說,美國如果第一時間發現這個現象,要立刻出手。過去認為不可能,現在是覺得不但有可能,而且隨時可能。那日本跟美國之間要怎樣彼此分工,甚至澳洲彼此分工,他覺得這個小北約本來還不會形成,因為這個會議立刻就形成了,因為大家發覺習近平是不可控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