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狗外交?楊潔篪挨嗆:台灣不吃這一套(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23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杨洁篪
中國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美中會談超時發言抨擊美國,引發台灣各界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上週的美中會晤中,不顧外交禮儀發飆稱,「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22日臺灣立委王美惠引用這句話,反嗆中共「臺灣不吃這一套。」

美國與中國日前舉行外交高層對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開場超時致詞16分鐘,還嗆聲:「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跟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一番言論令國際嘩然。

自由時報報導稱,民進黨立委王美惠22日在立法院大罵中共欺負臺灣農民,並將楊潔篪這句話改為「臺灣人不吃這一套」,更強調,「中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跟臺灣說話!」

王美惠指出,北京剛剛說臺灣鳳梨有蟲禁止進口,又大動作發布一系列所謂的惠臺條款利誘臺灣農業人才,稱要扶植臺灣農民,想把農民的技術騙到中國去,等農作生產出來又說禁止進口,如此行徑根本就是在欺騙農民。

她還提到,3月初中共兩會期間,有13人自稱「臺灣代表」,竟然有人說「臺灣人想去中國當兵」.她質問,「說臺灣人想去中國當兵,真的有這種事嗎?臺灣人不吃這一套,中共軍機擾臺越線,禁止進口臺灣的鳳梨,臺灣人硬起來,臺灣人不吃中國這一套,欺負臺灣人欺負得太過分,所以本席在這裡要跟你講,臺灣人是有骨氣的。」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也在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中痛批楊潔篪,「這不是戰狼外交,這是瘋狗外交」。

張宇韶說,楊潔篪不按照國際禮儀,非常不禮貌的大放厥詞16分鐘,這16分鐘的談話是講給中國小粉紅聽的,是為了製造小粉紅民族主義高潮。

據悉,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2日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表示,清楚知道這次中美會談是艱辛且直接坦率的,美方不得不處理許多對中國深表關切的問題,不論是新疆、香港、西藏,還是臺灣。

針對楊潔篪開場白的極端言論,蘇利文說,「這是沒有作用的老把戲,以前起不了作用,現在也不會起作用。」

《華郵》社論版編輯和專欄作家弗雷德•希亞特(Fred Hiatt)21日也發表評論文章說,楊潔篪的言論不禁讓他思考,「如果中國對自己模式的優越性如此自信,為什麼該國領導人表現得如此恐懼,要抓捕那麼多維權人士?」

希亞特對楊潔篪喊話說,「如果你有關中國的言論是正確的話,那就讓「王炳章、張展和黃之鋒獲釋」,讓他們能說出自己的想法,讓你們的人民能組織起來集會和投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